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黄岩社会
寒夜里老人路边等车 民警护送其平安回家
2019年12月17日 10:07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寒冷的冬夜,一位老人迎着冷风站在花坛边瑟瑟发抖,一个人孤单地在等公交车,民警了解情况后,送他平安回家。12月8日,黄岩公安分局院桥派出所民警、辅警的热心服务,温暖了老人的心。

  当晚11时许,黄岩公安分局院桥派出所接到报警,称在院桥二里半附近路边有位老人需要帮助。接警后,该所出警人员很快赶了过去,当时民警以为老人迷路了,经过了解,得知他在等公交车。“深夜11点了,哪里还有公交车,要有也得等到明天天亮了。”民警告诉老人,只见老人冷得直发抖,看上去也有些累了。

  “大爷,你家住哪里?有你儿子手机号码吗?”民警想联系老人的家人,老人说不知道儿子的电话号码,说他是院桥镇西方向人。民警赶紧扶老人上车,在老人的指点下,几番找寻,把他平安送回了家。“你们进屋坐坐吧,让我倒杯热开水。”老人的老伴热情地招呼民警留下坐坐,被民警婉言谢绝了。

  据了解,老人年事已高,当天从临海喝喜酒坐公交车回来,到黄岩后一路走走停停,不知不觉到了深夜,想等公交车回家,幸好被好心人发现报了警。民警、辅警离去时,老俩口再次连声道谢。

  在此,民警提醒市民,家中老人如有需要外出,最好有亲人陪伴,并给老人制作一张身份联系卡随身携带,在老人遇到困难时,也方便与其家人取得联系。

【作者】: 通讯员 王仁杰 【编辑】:章文花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城投集团加快推进城建重点项目建设
用阅读传递女性力量 2024“木兰花开”女性...
2024“垦读台州”全民阅读活动在我区启动
用阅读传递女性力量 2024“木兰花开”女...
2024“垦读台州”全民阅读活动在我区启动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头雁领航 雁阵齐飞 ——黄岩东城街道以“...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