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乡镇聚焦
头陀:组建案件联办中心提升案件办理效率
2019年12月19日 16:46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近日,记者从头陀镇纪委获悉,为提高案件处置效率,今年年中该镇纪委整合力量,建立案件联办中心,在纪检监察工作上积极摸索,闯出了新路子。

  该中心与镇组办、城建、土管、司法所、公安派出所等部门建立案情联商、案件联办、处置联动的协同机制。在查办案件过程中,根据案情实际情况,通过案情分析预判、信息互动、资源共享、职能互补、工作协同的紧密型办案机制,提升对复杂、疑难案件的处理效率。

  “半年来,我们经过一系列探索、完善与实践,在解决大量疑难、复杂案件的基础上,还完成了两起困扰多年积案的成功处置,为改善基层纪检监察力量不足、方法单一等情况,摸索出了一套很有可行性的方法,希望能为改善基层治理提供有益的经验,并为基层廉治提供新的平台与思路。”头陀镇纪委书记郑伟杰介绍。

  接下来,案件联办中心将进一步在规范化、制度化建设上下苦功夫、做好文章,使之朝着法治化、科学化、创新化方向发展,努力实现法治、德治、自治和廉治的有机统一。

【作者】: 记者 牟新禹 通讯员 阮秋萍 【编辑】:章文花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城投集团加快推进城建重点项目建设
用阅读传递女性力量 2024“木兰花开”女性...
2024“垦读台州”全民阅读活动在我区启动
用阅读传递女性力量 2024“木兰花开”女...
2024“垦读台州”全民阅读活动在我区启动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头雁领航 雁阵齐飞 ——黄岩东城街道以“...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