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乡镇聚焦
宁溪:全力抢修水毁水利工程
2019年12月26日 09:04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连日来,宁溪镇日溪上桧村段九号台风水毁应急抢修工程正在紧锣密鼓地推进。施工现场,挖掘机来回运作,把一块块乱石装车、清运,岩石和金属的碰撞声在山谷间回荡,几名施工队员拿着铁铲,忙碌地清理着河床上的淤泥。

  “工程于12月初开工,目前工人们正在做的是护坦混凝土浇筑。接下去我们要做的是防洪堤砌筑,该项工程大概在春节前完工。”施工现场负责人梁正友告诉记者。

  日溪为长潭水库上游一级支流,发源于宁溪镇上桧山,向北流经上桧村、中下桧村等多个村庄。受超强台风“利奇马”影响,日溪上桧村段两岸护岸多处冲毁,道路路基坍塌,现场一片狼藉。

  为改善水环境,扩大河道过流能力,宁溪镇结合上桧村村庄规划,精心编制工程修复方案,计划将河道中心线向右岸山体偏移,增加河道宽度,满足水域占补平衡。“项目总投资约95万元,包括基础加固工程、护岸工程和消能设施工程,整治总长度为136米。”梁正友说,项目完工后,可提高河道行洪能力,同步增强两岸防洪能力,同时改善河道环境,对村庄环境提升、老百姓幸福感提升等都起到积极作用。

  “宁溪上桧村是受‘利奇马’台风影响最严重的村庄之一,为了配合上桧村灾后异地重建工作,我们严格按照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完成这项工程,为上桧村村民早日住上新居增添助力。”宁溪镇农办工作人员翁银法说。

  水利关乎民生。近阶段,宁溪镇党委政府按照区委区政府的工作部署,结合主题教育,聚焦聚力民生问题,敢于担当,勇于作为,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全力抢修水毁水利工程,全面推动灾后重建工作。

【作者】: 记者 郑晋妮 通讯员 应丽娴 【编辑】:章文花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区政协十五届十二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智慧大脑”+“科技哨兵” 永宁江闸防洪...
2023年黄岩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