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乡镇聚焦
全面排查消防隐患 夯实消防安全基础
2020年01月15日 15:59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连日来,高桥街道在辖区范围内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全面排查整改消防隐患,有效防范消防安全事故发生。

  此次检查主要针对辖区内中小企业、出租房、养老院、宗教场所以及人员密集场所的消防安全监管为重点,坚持靶向治理、精准防控、综合施策,因地制宜排查整治消防安全隐患。

  各检查小组在检查时,查看各单位是否制订了消防安全制度和应急疏散预案;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是否落实,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灯、灭火器材配置是否到位且完好有效;电器线路敷设是否符合要求,室内是否使用易燃可燃材料装修等。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责令其立即整改,克服麻痹思想,切实做到“物防、技防、人防”全到位。

  “消防安全无小事,我们要树牢‘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坚持问题导向,注重解决问题,以‘零容忍’的态度整治隐患,健全保障和督促责任落实机制,促进形成监管有力的常态长效。下阶段,街道将开展消防安全‘回头看’检查工作,针对前一时期排查出的问题和隐患进行再次排查,确保安全不留空档,确保辖区群众的财产和生命安全得到保障。”高桥街道办事处常务副主任吕永卫说。

  岁末年初,在全面排查安全隐患的同时,该街道还加大对重点企业及居民的消防宣传,通过发放安全手册、入户走访、警示教育等方式,落实安全知识进农村、进企业,充分营造浓厚氛围。

  此次消防安全大检查,进一步强化了各单位消防安全的主体责任意识,消除了辖区内存在的安全隐患,对各业主和人员密集场所的经营者敲醒了警钟。

【作者】: 通讯员 季中奎 【编辑】:章文花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下沉到一线 履职在基层 澄江人大:打出“...
北师大台州实验学校获评省中小学劳动教育...
天长北路外迁安置小区装修装饰工程进度过半
区反邪教协会召开二届六次理事 (扩大)会议
天长北路外迁安置小区装修装饰工程进度过半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新春第一会”剑指项目攻坚,有何深层考量?
黄岩姑娘黄雨婷入围巴黎奥运会参赛阵容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