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吹响“文旅惠民”集结号
2020年01月19日 10:40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我的春联是‘吉星高照’,特别有寓意。”日前,在南城街道山前村文化广场,村民张阿婆拿着现“点”现写、还未干透的春联,美滋滋地告诉记者:“快过年了,家里春联也要换新的,这次文化暖冬行动,直接送春联到咱家门口,高兴!”当天,2020年台州市送万场演出下乡暨文化暖冬行动在山前村正式启动,吹响“文旅惠民”集结号。

  启动仪式结束后,作为活动第一站,山前村现场开展了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和文化体验活动。舞台上,演员们歌声嘹亮,舞姿翩翩,动感的唱跳表演令村民大开眼界、大饱耳福。接地气的方言小品、方言三句半、台州乱弹折子戏《戚继光》等特色节目,更是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村民柯雪飞抱着5岁的小外甥,在台下看了整场演出,她说:“节目都很好看,幸亏来得早。”

  舞台下,写春联区、剪纸区、汽车图书馆等文化体验区聚集了老老少少,等着轮流体验。在VR体验区,院桥镇镇北小学四年级学生江聪穿戴成套的VR设备,在志愿者引导下,饶有兴致地体验成语射箭游戏。

  送演出下乡、送文化进村,不仅温暖了当地村民,也让不少“新黄岩人”倍感亲切。来自安徽的戴银平在山前村工作、生活了十余年,一年到头基本只有过年才回老家一次。临近年边,热闹的演出让她缓解了思乡之情。戴银平感慨:“刚刚的民乐节目真不错,汉服也特别美,让我想起在老家过年的场景,感觉村里年味一年比一年足了,生活多了很多乐趣,这边就像是第二个故乡一样。”

  记者了解到,送万场演出下乡活动以丰富群众文化生活为宗旨,利用各级各类文化馆(站)、图书馆、农村文化礼堂等公共文化服务设施,以及新华书店等国有文化单位,动员文化文艺小分队下基层,通过流动服务、联网服务等方式举办展览、文化普及、阅读活动等一系列文化活动,打通文化服务基层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接下来,我区将把“文旅惠民”工作作为贯彻落实区十三届四次党代会精神的重要内容,在全区范围内大力开展文化活动,推动乡村旅游发展,不断夯实文化服务阵地,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

【作者】: 记者 王欣之 陈金京 通讯员 尤玙璠 【编辑】:章文花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全区质量大会暨知识产权保护大会召开
区人大“周末有约·代表说事”—— 共话黄...
服务“就近办” 群众“少跑腿” “诉求兜...
《台州市黄岩区保护与发展黄岩蜜橘筑墩栽...
服务“就近办” 群众“少跑腿” “诉求兜...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以产聚人 以技赋能 打造高素养技能人才队...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