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乡镇聚焦
新前新塔:带“床”值守 守好入村第一道关
2020年02月03日 10:21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连日来,在新前街道新塔村的村庄入口设卡点,架起了一顶红色的帐篷,在帐篷内,记者看到了几张沙发和几床被子,在防控疫情的关键节点,这里俨然成了基层党员干部的临时居住点。

  “这些都是村民们自发从家里带来的,说晚上驻守在这里便于加强管理。”新塔村村委会主任应国友的一席话,解开了记者的疑惑。虽说搭建了临时帐篷,但是记者进去感受了一番,风还是能从各个角落钻进来。

  “现在还好,下雨天更冷,风呼呼吹,有时候雨也会漏进来,但我们晚上几乎都不睡,实在累了就坐着稍微眯一下眼。”参加值班管理的村民代表应顺清告诉记者,正说着,几位返村的村民走了过来,应顺清赶忙过去测量体温和登记。

  “我们现在每天4位村民代表为一组,在这里进行24小时值班管理,对每个进出人员进行严格管控,一些外来的车辆我们是直接禁止进村。”应国友说,在这个特殊时期,原本交通便利的新塔村已经将进村的十几个路口都用竹篱笆进行了物理隔离,只剩下一个道口供村民进出。

  新塔村靠近西工业园区,属于新前街道人口流动密集区。实行严格防控制度以来,每天街上几乎看不到人影。“我们劝诫村民尽量不要外出,这是保护自己和家人最好的方式。”应国友说。

  除了守好关卡,村里其他各项措施也迅速落实到位,针对村里租住外来务工人员较多的实际情况,该村协同街道工作人员对全村进行了全方位排查,目前共摸排出从湖北返乡人员14人,全部由村干部包干进行居家隔离,需要的油、米等生活用品由村里统一采购。“村里还将村两委分成12组逐一走访出租户,要求他们主动提供外来租客名单,并劝导务工人员推迟返村日期。”新前街道工作人员陶聚义告诉记者。

  记者了解到,除了新塔村,新前街道其余21个村居也设置了“劝返点”,由村两委干部、党员、村民代表等轮流24小时值守,他们还主动加入到志愿防疫队,劝说走亲访友者返回,劝导村民减少出行,并对必须出入的人员车辆做好登记消毒。“守好村庄出入口,才能守住村庄生命线,为了老百姓的安全,我们辛苦一点不算什么。”应顺清笑着说。

【作者】: 记者 林雪 【编辑】:周晓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王辉参加富山乡2024年第一季度政协“民生...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新春第一会”剑指项目攻坚,有何深层考量?
黄岩姑娘黄雨婷入围巴黎奥运会参赛阵容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