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部门纵横
区行政服务中心:多样化“不见面” 便民服务“不打烊”
2020年02月15日 11:30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我的退休费怎么一直没收到,你可以帮我查一下吗?”“好的,麻烦您报一下身份证号。”日前,市民老朱打电话到区行政服务中心征询退休费相关事宜。老朱住在我区偏远乡镇。因肺炎疫情,行政服务中心提倡不见面办理,不需要到窗口也可办理部分业务。

  2月份即将退休的老朱心里一直惦记着这件事,打电话询问办理退休手续。了解情况后,中心工作人员认真审核老朱退休年龄和缴费年限,确认符合养老金领取条件后,为其代办退休手续,并于次月10日前发放养老金至本人社会保障卡账户。

  自疫情发生以来,为尽量避免群众到政务大厅经办业务发生交叉感染风险,区行政服务中心通过提前谋划、科学防控、精准服务办事群众和企业,从2月3日起暂停大厅服务,秉持“不急事项延后办、一般事项网上办、紧急事项预约办、预约事项先咨询”的办理机制,采取网办、掌办、电话办、预约办等方式,为市民提供多样化的“不见面”服务,以减少人员聚集和流动,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当天,在区行政服务中心门口,市民李岩芬戴着口罩、拿着身份证,正驻足等待。此前,她通过电话预约,前来办理新增退休登记。在门口执勤人员为李岩芬测量体温后,相关值班人员来到门口引导其填写表格,并嘱咐她在门口稍等片刻。不到十分钟,李岩芬的退休登记事项便办理完成。

  除了预约办理之外,区行政服务中心还强化网办掌办,倡导不见面审批,通过浙里办APP、支付宝等网上申报、掌上申报功能,提供一对一指导服务。为充分保障民生服务需求,该中心还开辟了急办窗口,对于涉及生命安全、公共事业运行、防疫需要等急办事项,实行分时段预约办理制度,半天内安排最少的必要人员到窗口办理,并提前在电话里一次性告知办事指南、办理窗口号及办理时间,到办事大厅后快速办理、快速离开,承诺件的办理结果则全部通过快递送达。针对线上操作存在困难的群众,还开通了电话办理功能,如社保退休手续、医保转院手续等业务均可通过电话办理。

  据统计,自2月3日以来,区行政服务中心已为群众提供各类“不见面”服务630余次,其中,网办掌办电话办业务已达609件,占比96.7%。

  “疫情期间,区行政服务中心暂停大厅全面受理,采取网办、掌办、电话办、预约办等方式,减少人员聚集,避免人群接触,从而有效防控疫情,同时把我们的服务带给大家。”区行政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说。

【作者】: 记者 郑晋妮 【编辑】:周晓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王辉参加富山乡2024年第一季度政协“民生...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新春第一会”剑指项目攻坚,有何深层考量?
黄岩姑娘黄雨婷入围巴黎奥运会参赛阵容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