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部门纵横
区住建局:“线上线下”同步指导 助力企业备产复工
2020年02月16日 10:55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企业准备复工,防疫和安全生产一定要做到位,你们如果有什么困难要及时向我们提出来”。2月13日上午,在浙江大经建设有限公司宁江明月锦溪苑项目部会议室,区住建局“三服务”小组向公司项目部了解复工准备事宜,倾听企业复工存在的困难和诉求。

  在疫情防控当下,企业复工在即。区住建系统积极搭建政企纵向信息发布平台,加强业务主管部门横向沟通,为我区首批52家重大工程、重点项目复工做好服务。

  浙江大经建设有限公司宁江明月锦溪苑项目是区住建局制定的首批52家复工企业之一,其在岗员工700余人,其中90%均为外来员工。为争取在规定时间内复工,该企业已做好全员排查,准备通过分批上岗,优先安排本地劳工,保障重点岗位顺利启动。但是,企业如何做好员工的后续管理,项目能不能顺利开工,项目部负责人牟云飞心里没底。“目前最大的困难就是我们700多名员工的住宿、吃饭问题。还有建筑材料供应,一旦进入装饰阶段,配套产品比较多,如果配套厂家不开工,配套产品进不来,我们即使复工也会面临无米之炊。”

  建筑企业生产环节众多,建筑材料又依赖于上游企业供应,任何一个环节脱节都会造成企业复工停滞。考虑到全区建筑业生产可能出现的困境,从大年初二开始,区住建局就加紧开展全区200多个在建项目摸底,全面掌握企业生产及人员情况,收集、整理共性问题,建立第一手资料,筹划解决方案。“针对外来务工人员的管理,我们积极和项目所在的乡镇街道取得沟通与协调,掌握详细信息,做好人员返岗准备。其次就是建筑原材料的供应链问题,我们及时和主管部门联系,比如混泥土的原材料供应。”区住建局总工程师陈江说。

  保障在建工程项目复工,除了“快人一步”的摸底,区住建局还及时组建疫情防控专班,局领导带头、科室负责人跟进,每人包干,以“一对一”的“保姆式”服务,主动了解企业复产困境,通过及时、动态的双向反馈,指导、帮助企业逐步消解难题。同时,为畅通政企沟通渠道,区住建局还搭建信息沟通平台,建立在建项目工地群,适时发布复工企业疫情防控信息,指导企业有序备产复工。

  为细化指导复工企业,该局还制定了《黄岩区建设工程领域复工和节后安全生产管理实施细则》,详细规定复工前“七个”条件:即疫情防控方案和复工生产方案、人员管控、封闭管理、防护物资储备及防疫管理人员、卫生防疫教育、食宿准备、安全生产条件符合要求,要求全部到位。同时,严格复工审批程序,复工后的三个责任、三个监管和停工停产的两个管理。

【作者】: 记者 王姝文 【编辑】:周晓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爱玛电动车产业园区周边道路建设涉拆房屋...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头雁领航 雁阵齐飞 ——黄岩东城街道以“...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