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部门纵横
黄岩供电公司:10项举措护航企业复工复产
2020年02月17日 10:09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自2月11日开始,我区的企业开始陆续复工,我们逐一走访每个复工企业,对其开展线路检修和配电房巡查。截至14日,受疫情影响办理变压器暂停的企业全区共有120家,暂停期间我们不收取基本电费。”2月14日,黄岩区供电公司营销部主任杨威在为台州市黄岩蔡氏塑料厂恢复用电时告诉记者。

  为全力保障疫情期间企业复工复产,服务支持中小微企业,区供电公司推出“十大服务举措”。具体推行中,该单位落实电力故障抢修24小时值班,坚持“一次到位、修必修好”原则,以最快速度恢复供电。对定点医疗机构、疫情指挥部、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隔离场所等疫情防控重点单位及场所,建立保供电专属服务队,提供发电车等应急电源,全力做好保供电工作。同时,保障防疫物资生产企业用电,对疫情防控物资生产类新办企业、需扩大产能企业的用电需求,开辟办电“绿色通道”,实施零上门、零审批、零投资“三零”服务,受理当天确定项目方案,原则上48小时内实现送电。

  该单位对因疫情原因引发的企业基本电费计收方式变更、暂停、减容及其恢复等业务,实行“当日受理、当日办结”“先受理、后补材料”,全力支持企业尽快复工复产。成立业扩报装服务小组,对有用电需求的企业,第一时间组织施工力量,完成送电。据悉,受疫情影响产生欠费的客户,1月及2月份欠费违约金起算日期延迟到3月1日。对全区所有居民客户,采用欠费不停电措施。此外,落实国家及省发改委政策,自2月起,降低农业生产电价0.1元/千瓦时。

  此外,区供电公司还积极推行线上办理“云服务”,应用电力大数据,动态监测复工复产企业电力指数,辅助做好小区居民流动情况分析,支撑政府和全社会精准高效防控疫情、复工生产。制定临时调整基本电费结算规则,自2月10日起,因疫情防控不能正常开工的企业客户,可在“网上国网”手机APP申请减容、暂停及恢复,根据实际停产时间减免基本电费。已办理变压器暂停的企业,若继续暂停,无需办理手续,自动续停直到企业申请启用为止,暂停期间不产生基本电费。同时推行全天候线上办电,下载“网上国网”APP,提供7×24小时业务办理、电费交纳、发票下载等75种电力服务,实现省心省时省力足不出户的便捷服务,并推行“智慧电务”,为相关企业提供用电远程监测、设备运行管理、电力故障抢修等服务,做好专业电力保障服务。

【作者】: 记者 冯静 【编辑】:周晓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区政协十五届十二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智慧大脑”+“科技哨兵” 永宁江闸防洪...
2023年黄岩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