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乡镇聚焦
南城“暖心大礼包”助力企业复工
2020年02月19日 11:26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近日,在南城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台州市黄岩博越塑模有限公司负责人任金才在办理完信息登记流程后领到了南城街道联合南城商会送出的“暖心大礼包”。他开心地把礼包展示给记者看,礼包里有口罩、消毒液以及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流动人员管理通告等。“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都是我们企业复工必备的,但现在市面上不好买,街道和商会考虑到我们的需求,帮忙购置了一批送给我们,服务很细、很实,让我们很感动。”任金才说。

  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不仅打乱了人们的正常生活节奏,也给企业生产经营带来压力。针对疫情下企业复工难问题,南城街道通过发挥南城商会行业协会作用,积极服务辖区内企业,在充分排摸企业需求的基础上,对企业的需求和困难予以及时准确的回应,助力企业顺利复工复产。

  “我们商会有109家会员企业,从2月17日开始陆续复工,但企业复工急需口罩、消毒液和酒精等防疫用品。”南城商会会长张胜荣告诉记者,商会联合街道通过多方渠道成功拿到了一批物资。当天,他们为109家会员企业发放了6000个口罩,600斤酒精以及1200斤消毒液。

  为了提醒各会员企业主动配合落实好返黄职工的隔离观察,并让企业主能够在深度了解复工政策的基础上慎重考虑复工计划,该街道和南城商会不仅把政策条款打印出来放进“暖心大礼包”,还在派发处放置标有我区“企业有序复工”管理平台二维码和企业复工申请审批流程的宣传展板,方便大家线上线下都能及时了解相关政策信息。

  这些关键时刻的帮扶好比雪中送炭,不仅暖了企业家的心,也大大提振了大家共克时艰的信心。

  作为南城街道率先复工的企业之一,浙江亿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也领到了“暖心大礼包”。“各方都很关心关爱我们复工企业。我们之前申请交上去后,区经信科技局、南城街道都及时联系我们,还来给我们送政策送服务,教我们如何科学有效在复工的同时做好防疫工作。在他们的帮助指导下,我们公司在2月13日就顺利复工了。”浙江亿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汪正国说,现在企业共有20名员工上班,一部分是年前留守在黄岩未返乡的员工,一部分是本地员工,这些员工的食宿都有专人负责,为他们解决了后顾之忧。

  实实在在的惠企助企服务还将不断纵深推进。“下阶段,我们将继续对未开工企业提供复工与疫情防控服务,做好企业复工各项准备工作。另一方面,督促企业落实好返回黄岩职工的隔离观察,确保防疫复工两不误。”南城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徐恩说。截至目前,南城街道已有18家企业复工复产,其余企业也在陆续申请复工中。

【作者】: 记者 陈珍妮 【编辑】:周晓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王辉参加富山乡2024年第一季度政协“民生...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新春第一会”剑指项目攻坚,有何深层考量?
黄岩姑娘黄雨婷入围巴黎奥运会参赛阵容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