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牟跃:腿伤未愈 日夜奋战在一线
2020年02月19日 11:29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右膝前叉韧带重建、半月板缝合术后一个多月,本应静养,但当得知疫情后,院桥镇纪委书记牟跃主动请缨、立即返岗,带伤奋战“疫”线。

  “居家隔离人员的垃圾一定要按照规范做好,隔离人员将家中的生活垃圾喷洒含氯消毒液,系紧垃圾袋,再在外面套一个垃圾袋,系紧后投入统一的垃圾收集桶,由环卫工人运走集中处理。”2月14日,在横林村卡点处,脚上绑着支具的牟跃向执勤人员再次强调居家隔离人员的规范操作。

  这是牟跃日常工作的缩影,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他负责联系横林、浦口、前庄、下抱四个村(居),人口数量有一万多人,其中前庄和下抱涉及移民户和多个小区,管理难度大。牟跃就带领驻村干部、村“两委”班子,沉入疫情一线,严查可疑人员,科学防控,坚决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牟书记工作很认真,很有责任心,每天都会来村里巡查,晚上也不例外。”院桥镇横林村党总支书记夏从根说,看到他的脚伤还未好,每天还这么来回走,大家都替他担心。但即使是再小的事情,牟跃都会亲自通知到户,将工作细致落实到位。

  除了做好每日的巡查监督工作,严抓疫情防控期的纪律问题外,牟跃还努力为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的难题。当他了解到浦口村番茄种植大户陈继福等12户种植户因出行管控的原因,农产品运出村都成了问题,他积极联系周边村居,打了几十个电话,深入一线进行协调。最终,经过多次商量,为他们开通了“绿色通道”,破解销售难问题。

  防疫期间,牟跃似乎忘了自己还是一个术后需要休养的人,每天都和驻村干部、村“两委”一起挨家挨户巡查,劝导集聚人员,上门通知隔离人员何时去医院做检查……每天要走几万步。“镇班子成员配备不足,自己联系的村又多,总不能因为个人的原因,增加大家的工作量,每个人都很辛苦,我要和大家一起努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牟跃说。

【作者】: 记者 缪安娜 【编辑】:周晓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徐礼辉在检查防汛工作时强调 落细落实防...
我区新建长潭环湖连栋温室杨梅基地
黄岩交旅集团加快推进浙东南未来汽车城景...
区政协:打造“委员工作室+”模式 履职服...
黄岩义工协会:汇聚爱心 助花季学生战胜病魔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