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先行一步 化“危”为“机” 尽快把疫情造成的损失追回来
2020年02月20日 10:38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2月19日下午,区委书记陈建勋先后来到新前、澄江、东城等地,调研复工复产复市情况,协调解决企业遇到急难问题。陈建勋强调,全区上下要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认识,按照省委、市委“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的要求,以保障好群众生活、服务企业复工复产为切入点,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加大复工复产复市力度,全力畅通人流、物流、商流,化危为机,先行一步,尽快把疫情造成的损失追回来。区领导金哲蒙参加调研。

  “员工能否顺利返回?有什么需要帮助解决?”走进利民实业股份有限公司,陈建勋向池幼章老先生关心询问企业复工复产情况。他指出,在全区上下共同努力下,我区的疫情评估已经由中风险区降为较低风险区,这是上下同欲,众志成城的结果。接下来,我们要按照“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的要求,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加快复工复产步伐,做到应复尽复,应动尽动。当得知企业在困难面前不等不靠,主动想办法解决难题时,陈建勋对此予以赞赏。他说,池老的言行对全区企业家起到了很好的引领作用,从池老这里看到了黄岩企业家的精神,看到了信心,也看到了力量。希望全区广大企业家都提振信心,与党委政府同舟共济、共渡难关,共克时艰,尽快把疫情造成的损失追回来。

  在黄岩新城吾悦广场和国际大酒店,陈建勋详细听取了两家企业各项防控措施和复工复市情况介绍。他指出,生活性服务业的复工复市,对于保障老百姓基本生活和推动复工复产具有重要意义。此次疫情虽然给服务业带来了冲击,但也孕育着新的机遇,企业要在应对此次疫情时化危为机,积极寻求转型方向。当前,疫情防控仍然是重要任务,企业一定要落实好主体责任,加强风险管控,守好自己的门,严格实施各类防疫防控举措,健康码、量体温、戴口罩一个都不能少。在此前提下,加快复工复市步伐,切实保障好老百姓基本的生产生活。

  陈建勋还来到麦士轩食品加工厂,详细询问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现场协调属地街道和有关部门进行解决。他鼓励企业树立信心,开足马力生产,确保供应充足。同时,要严格执行行业标准,按照“九个必须”承诺要求,履行好企业主体责任,保障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作者】: 记者 周薇薇 黄一鹏 【编辑】:周晓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爱玛电动车产业园区周边道路建设涉拆房屋...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头雁领航 雁阵齐飞 ——黄岩东城街道以“...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