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22名“最美逆行者”奔赴抗疫一线
2020年02月20日 10:38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勇士们,你们即将出发赶赴前线,我以你们为荣,记得做好自我防护,我们等你们平安凯旋……”2月19日一早,冬日暖阳照射下,台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举行赴湖北抗击新冠病毒疫情医疗人员出征仪式,为22名“最美逆行者”送行。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牵动全国人民的心,无数医务人员在新春佳节期间放弃假期,战斗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一方有难,八方支援。”2月16日,台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接到援鄂通知,该院随即着手组建援助湖北应对疫情医疗队,消息一传出,医护人员都积极响应,用一声声“我报名”汇聚成台州市一医院人“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的勇毅和担当。短短几天里,就有100多名医护人员主动报名,最后经过筛选,共选出22名医护人员奔赴湖北,这也是该院第四批驰援湖北的医疗团队。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收到出征号令后,医院的后勤保障工作立即展开。连夜为出征队员们准备了防护物资和药品,整整60多箱物资被有序分类、打包……

  “祝你生日快乐……”出征仪式现场,生日歌在医疗队伍中响起,原来,出征当天正是医疗队队员张盛的生日,出征前,大家一起为他庆生。张盛是急诊医学科医生,今年春节,疫情来势汹汹,张盛把家人安顿好后就毅然返回了岗位并递交了请战书。“在接到医院驰援的通知时,内心是比较平静的,‘国家有难,匹夫有责’,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应该义不容辞地赴前线去救治那些肺炎危重症患者,为全国抗疫贡献出自己的力量。”他说。站在张盛身后的妻子冯洁也早早来到了医院给丈夫送行,她说:“作为家属,我全力支持他的决定,也希望他能够不辱使命,全力救治病患,同时也希望他们全体人员都能够平平安安地回来。”

  简短的仪式过后,即将出征的“战士”已作好准备,大家即将奔赴一场没有硝烟的战场,虽然不知道何时是归期,但医疗队队员们无一人退缩,他们相互拥抱,彼此加油打气,一声声加油,一句句叮嘱,每一位医护人员都为自己感到自豪。为了能够更好地投入到工作中,降低感染的风险,方便防护服穿脱,在临行前,很多女队员剪掉了留了多年的长发,大家都抱着必胜的决心奔赴前线。

【作者】: 记者 牟婷婷 【编辑】:周晓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下沉到一线 履职在基层 澄江人大:打出“...
北师大台州实验学校获评省中小学劳动教育...
天长北路外迁安置小区装修装饰工程进度过半
区反邪教协会召开二届六次理事 (扩大)会议
天长北路外迁安置小区装修装饰工程进度过半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新春第一会”剑指项目攻坚,有何深层考量?
黄岩姑娘黄雨婷入围巴黎奥运会参赛阵容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