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疫情防控险让企业复工轻装上阵
2020年02月21日 10:45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推进的同时,眼下我区又吹响了企业复工复产的号角,但复工后因员工感染新冠肺炎导致停工停产造成重大损失的风险仍旧存在,不少企业顾虑良多。2月19日,由区委区政府牵头并出资,全省首份上市公司疫情防控综合保险在我区落地,让企业复工复产有了更多保障。

  2月20日上午,人保财险黄岩支公司的工作人员来到永高股份有限公司,为企业送上疫情防控综合保险保单。

  2月18日,在区委区政府的牵头下,我区四家保险公司组成共保体,仅用两天时间筹划,就正式推出了复工复产企业疫情防控综合保险。

  永高股份有限公司是我区第一批复工的大型企业,也是省内该项保险的首个参保企业,目前产能恢复了近百分之五十。“在复工复产的过程当中我们一直有一个顾虑,万一员工不幸感染新冠肺炎,那我们整个公司就要停产,全员都要隔离,损失重大。这项保险的推出增强了我们的信心,让我们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能更加放心地推进复工复产。”永高股份有限公司办公室副主任杨炎感叹道,“我们要为区委区政府点赞,谢谢!”

  据了解,该保险保额高达200万,保期到6月30日止,重点保障复工企业在做好政府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如发生封闭或隔离等情况,所导致的营业利润损失,以及在员工工资和隔离费用上的支出。

  本次与永高股份有限公司一起参保的还有我区另外四家上市公司,区政府将对60万元对应保费进行全额补贴,切实帮助企业轻装上阵。“上市公司是我区企业的排头兵,在当前我区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当中也起着引领作用。为了打消他们在复工复产当中的一些顾虑,结合我区金融机构当前开展的‘三服务’活动,由人保财险黄岩支公司牵头,其他保险机构参与,政府买单,赠送给上市公司一份复工复产企业疫情防控综合保险,体现了区委区政府政府对企业的关心和支持。”区金融工作中心主任汪中健说。

【作者】: 记者 陈金京 【编辑】:周晓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城投集团加快推进城建重点项目建设
用阅读传递女性力量 2024“木兰花开”女性...
2024“垦读台州”全民阅读活动在我区启动
用阅读传递女性力量 2024“木兰花开”女...
2024“垦读台州”全民阅读活动在我区启动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头雁领航 雁阵齐飞 ——黄岩东城街道以“...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