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部门纵横
黄岩经济开发区全力助推重点企业、重点工程复工复产
2020年02月21日 10:45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现在在复产过程中,有没有什么困难呢?外贸单的话需不需要开不可抗力证明?”2月19日下午,在浙江感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办公室里,来自黄岩经济开发区的工作组和企业管理层齐聚一堂,详细讨论了下一步的复工复产计划。

  浙江感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年产值约1亿元的规上企业,以生产儿童安全座椅为核心业务,外贸出口量很大。春节前,该公司迁移至新厂房,许多生产设备还未来得及安装,在生产恢复上存在一定的难度,且公司负责人对怎么办理复工证也不清楚,复工复产过程并不顺畅。

  黄岩经济开发区工作小组在下企走访过程中了解到了感恩科技的情况,立即与江口街道协调,并帮助企业整理资料、代办手续,顺利拿到企业复工证。2月17号,感恩科技正式复工,目前已有两个装配车间投产。

  “我们的订单量比以前增加了很多,生产压力比较大,而且不少是新客户,所以能否尽早复工交货关系着口碑,所以急着想要把复工证办下来。”浙江感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郑辉感激地说,“经开区的工作组主动上门了解公司的情况,为我们复工提供不少帮助,现在后续工作也都在跟进。”

  黄岩经济开发区作为我区工业经济主阵地之一,辖区内有企业800多家,这些企业能否顺利复工,关系着企业生存和我区的经济发展,如何帮助企业解决复工复产难题,促进企业生产早日步入正轨,经开区交出了自己的答卷——第一时间成立加快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专班,领导班子主动下沉一线,遵循“一企一指导”原则对接园区企业,集中全部力量跟进复工工作。

  “个体的问题我们针对性协调解决,各企业反馈总结出的普遍性问题则由我们去和各部门协调,把问题上送解决。”黄岩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章军勇说,“我们建立了一个复工工作群,要求各个对接人员每天做好‘一企一册、一企一案’工作台账,方便汇总。同时还通过网上待办项目、加强防疫工作检查、建立特殊事项应急机制等措施,全力确保企业加快复工复产。”

  除了积极推进企业复工,黄岩经济开发区还着力推动重点工程复工。日前,在绿城城市新区1号地块工程、金台铁路林家岙隧道工程现场,停滞已久的机械设备已经再次运转,工人们陆续返岗重新投入建设工作。

  “我们经开区负责的市、区重点工程比较多,所以上班后第一时间与施工方对接,把需要的备案资料都准备好,帮助他们尽快拿到复工证。”黄岩经济开发区建设二科工作人员徐华炳说。拿到复工证只是第一步,为了让工程尽早开工,经开区工作人员还积极与各部门协调外来务工人员返岗问题,同时帮助施工方解决大宗材料采购难等问题。

  疫情当前,加快推进重点企业、重点工程复工的同时,防疫问题也需要重视。在复工前,经开区对标防疫要求,要求各企业、工地负责人全面落实每日消杀、测温等防控工作,并严控人员进出,同时加强对已复工企业和工地的防疫巡查工作。

  目前,黄岩经济开发区园区内复工企业已达752家,规上企业复工率100%,规上企业平均产能已恢复至原先的60%。重点工程中,绿城城市新区1号地块工程、乐成模塑工业园项目已正式开工,黄岩王林、王林施棚户区改造工程、下洋郑套式安置房工程等多个工程完成复工备案。

【作者】: 记者 李小亿 通讯员 陶醉 【编辑】:周晓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徐礼辉在检查防汛工作时强调 落细落实防...
我区新建长潭环湖连栋温室杨梅基地
黄岩交旅集团加快推进浙东南未来汽车城景...
区政协:打造“委员工作室+”模式 履职服...
黄岩义工协会:汇聚爱心 助花季学生战胜病魔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