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复工复产中的人大担当
2020年02月24日 08:57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疫情面前,如何稳步推进复工?全区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履职、做好表率,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做好复工前、中、后3篇文章,努力化危为机、逆势而上,稳扎稳打、不折不扣地落实各项复工规定,为成功打赢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场硬仗打下坚实的基础。

  李君:疫情从严防控企业有序复工

  区人大常委李君还有另一个身份,那就是西诺控股集团董事长。说到企业如何复工,李君说,从正月初四开始,企业就提前组织工作人员筹备复工复产的相关准备事宜。做足准备工作后,2月11日,西诺控股经过审核后,成为新前街道第一批复工的企业之一。

  作为企业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组长,李君带领门卫管控组、防疫物资管控组、办公区域管控组等6个小组,按照提前制定的《传染病防控管理制度》《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应急预案》等相关复工方案及细则,认真做好返岗人员隔离、设立紧急临时隔离点、工作生活场所环境消杀等工作。同时,该公司还为返岗员工制定“一人一档”健康表、签订承诺书、每日跟踪员工健康状况,努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走进西诺,防控疫情的宣传无处不在。企业入口处、电梯口、过道、LED显示屏,到处都是宣传防疫知识。同时,该公司还制作“新型冠状肺炎防护指南”工作手册,向公司员工推送,确保疫情防控知识人知人晓。强大宣传攻势脑入心。在厂区内,即使戴着口罩的员工,相互之间工作交流,也自觉保持1米多的距离。

  “目前,我们有230多名员工投入生产。但是,疫情防控仍然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在从严防控的同时,推进企业有序复工。”李君坚定地说道。

  应光辉:“云模式”办公避免集聚风险

  “‘云办公’模式,有效避免人员聚集带来的风险”。区人大代表、浙江万豪塑料股份有限公司技术部负责人应光辉告诉认为,减少必要的人员集聚,是防范疫情感染的有效手段。从正月初九开始,他们公司就通过电话、视频、网络、远程监控等方式,启动“云模式”办公。

  企业正式开工后,应光辉不忘人大代表的职责,积极做好新型冠状肺炎防控工作,主动宣传新冠肺炎防控知识,指导身边同事做好自身科学防护。目前,该公司厂区严格执行领导值班督查、中层干部定期巡查等制度。员工上班测量体温,对厂区定期消毒。实行员工免费就餐,采用一人一桌“考试式”分批就餐。同时,针对门卫、食堂、操作室、办公室等不同区域分别制订并落实相应的巡查、消毒等防疫措施,做到全员参与、不留死角。

  金崇军:严把关口做好防控举措

  浙江凯华模具有限公司是新前街道第一批复工的企业之一。区人大代表、公司模具部经理金崇军充分发挥人大代表联系密切优势,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主动到车间,协助企业做好“一手抓防控,一手抓生产”工作。

  “严把关口,做事防控举措”,是金崇军在防疫过程中的心得。“进门关”“食堂关”“消杀关”“物流关”,每样工作,必须从严把关。大门入口处,设立了体温检测点,要求每人每日填写健康档案报表。车间,定期开展消杀。食堂,严格执行一人一桌,有效避免了用餐时的人员集聚。同时,杜绝无关人员进入厂区,严格管控进出人流。一道道关口,真正把防控流程走全做实。

  喻文军:亲力亲为复工防疫两手抓

  2月18日,浙江如意实业有限公司正式吹响了新春复工的战斗号角。上午9时,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连续奋战了多天的台州市人大代表、董事长喻文军,来不及稍事休息,便立即下到各车间,了解员工复工情况,亲自指导返岗员工加强健康保护和疫情自我防控意识。

  “疫情防控,严字当头。企业自身只有做好防控,才能恢复生产。复工复产中万万少不了疫情防控。”喻文军告诉记者,截至2月17日,除春节返乡的部分外地员工暂时未到岗外,其余台州籍员工,以及春节期间依然留在黄岩的外地员工已经全部到岗复工。复工到岗率占公司全部员工总数的56%。

  复工后,该公司严格按照上级有关部门的疫情防控要求,采取了各项严格的疫情防护措施。例如:所有进厂员工必须通过身体健康状况审核。符合审核标准的员工,每天进厂上班,必须进行体温检查。所有员工上班期间均必须全程佩戴口罩。上班期间,严格控制人员距离,作业人员之间相距距离不少于两米,严禁职工扎堆作业。食堂用膳实行分餐制,员工取用饭菜采用流水作业,打包出食堂,分散进餐。同时,为减少风险,公司实行全封闭管理,严格查验所有进出人员。对每一辆进出公司的车辆,包括集装箱大卡车,均实行严格的体温测试,健康审核合格后放行。喻文军说,在这次疫情中,我们要做到不放过任何细节,确保复工期间疫情发生率为“0”。

  本版图文由周仙红、林雪、胡文旦提供,陈媛瑗整理。

【作者】:  【编辑】:周晓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区政协十五届十二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智慧大脑”+“科技哨兵” 永宁江闸防洪...
2023年黄岩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