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书记报道集
众志成城 只争朝夕 努力把时间和进度抢回来
2020年02月27日 10:40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连日来,我区各个重大工程项目建设陆续按下复工“快进键”。2月26日上午,区委书记陈建勋赴西城、院桥、东城等地调研重大项目推进情况。陈建勋强调,全区上下要全面落实中央及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坚决按照“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的要求,在守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底线的前提下主动作为,加强统筹,以只争朝夕的奔跑者姿态,加快推进各类重大项目尽早复工,尽快把疫情造成的损失追回来。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蔡理明参加。官河古道工程项目已于2月18日复工,陈建勋来到西城段项目一线,详细了解项目进展及面临的难点问题,并现场研究解决方案。他指出,重大项目建设既关系发展,也关乎民生。官河古道工程是城市建设“一号工程”,要按照“奋战500天,贯通出亮点”目标不变,倒排时间,加速推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夺回来,确保早出形象。五洞桥、老水厂区块坐拥得天独厚的优势,既有清流澄澈,又有历史积淀,一定要坚持高站位、高水准,精雕细琢,打造经得起历史检验的民生工程。

  在劳动南路南延工程项目现场,陈建勋就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难题,逐一敲定方案,明确责任和时限。他指出,劳动南路延伸段工程对于黄岩具有重大的战略意义,这条路的贯通,既能提升区域通达能力,也拓展了城市发展空间,各界关注度很高。全区上下要众志成城,相互配合,朝着共同的目标努力。乡镇街道要加快政策处理进度,相关部门要强化保障,施工单位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狠抓施工质量和安全管理,尽力把损失夺回来。

  天长北路项目区块首创“健康码+虹膜”智联智控系统严把员工入口关,并在员工住宿、后勤管理方面按照疫情防控标准严格落实到位,陈建勋对此予以充分肯定。他说,建筑业是劳动力密集型行业,人员流动性大,相对一般企业来说,疫情防控压力更大、任务更重。施工管理单位绝对不能有任何松懈、麻痹心理,必须要坚持底线意识,细化应急措施,加强全方位管理,确保疫情防控每一个环节都抓得扎实有效。他强调,安置房建设是关系千家万户的民生工程,老百姓翘首以待,属地街道、相关部门和施工单位一定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安全可控的前提下,加大力度推进工程进度,回应群众期待。

  在调研外东浦区块推进情况时,陈建勋指出,外东浦区块是打造“千年永宁”的标志性区块,全区上下要全力以赴,把项目一线当作战场,展现出黄岩铁军的风范,集全区之力,以狮团攻坚态势,坚决有力加速推进外东浦区块建设。

  调研中,陈建勋强调,重大项目建设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全区上下必须要提高政治站位,在一鼓作气打赢疫情防控战役的前提下,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只争朝夕加速推进重大项目复工。要注重精准施策。针对各项目复工存在的困难问题,相关部门要加强研判,主动跟进,做好全过程跟踪服务,确保各个重大项目应动尽动、能快则快。要注重工作实效。按照“目标不变、标准不降”的要求,进一步明确责任和时间节点,建立倒逼机制,挂图作战,确保早出成效。要注重各方联动。各级各部门要发挥职能作用,加强协调、密切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共同推动我区重大项目建设提速快进,把时间和进度抢回来,把疫情造成的损失夺回来。

【作者】: 记者 周薇薇 汪益 【编辑】:周晓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区政协十五届十二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智慧大脑”+“科技哨兵” 永宁江闸防洪...
2023年黄岩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