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书记报道集
化危为机 变压力为动力 坚决完成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
2020年02月28日 12:26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2月27日上午,区委书记陈建勋赴江口、新前等地开展“三服务”,调研企业复产复能情况。陈建勋强调,要提高站位,保持定力,按照“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的要求,充分认识做好复工复产工作的重大意义,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进一步增强工作前瞻性、主动性、全局性,变压力为动力,善于化危为机、坚决完成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蔡理明,区委常委谢焕参加。

  “现在产能情况如何?”“员工返岗存在什么困难?”当天上午,陈建勋首先来到汇宝集团,进车间、看生产、问需求、话发展,详细了解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得知企业因为早复工抢占了发展先机时,陈建勋十分高兴。他说,早一天复工复产,就能够早一天争取发展主动权,早一步抢占市场。希望企业能进一步加大产能恢复力度。党委政府始终跟企业站在一起,一如既往全力以赴支持企业复工达产,想尽一切方法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实际困难。

  自2月12日复工以来,联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通过紧急抽调136名江苏子公司员工支援生产的方式快速复工复产,目前员工到岗率98.5%,产能恢复率已达88.9%,预计近日全线恢复正常生产。不仅如此,企业还自创了“三查一测一登记”疫情防控机制,加大员工防疫培训力度,牢牢守住疫情防控战线。此外,企业还在疫情防控期间把有限的医疗物资节约下来,捐赠给医护人员。陈建勋对企业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的理念和相关做法表示赞赏,他强调,疫情防控工作仍是当前一切工作的前提,一刻都不能麻痹、松劲,企业要守好自己的小门,管好自己的人,强化员工就餐、住宿、上下班交通等环节疫情防控管理,扎实做细做好防控工作。陈建勋指出,复工复产不单单是某家企业、某个区域的事情,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党委政府会尽最大努力为企业提供更精准的服务,让企业更有获得感,希望联化发挥大企业的龙头带动作用,加速复工达产进度,为黄岩经济发展作出更多贡献。陈建勋还来到浙江新菱电机有限公司,与企业负责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企业复工复产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问题,鼓励企业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化危为机,多作贡献。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陈建勋认真听取了江口、新前两地复工复产情况汇报,为两地进一步做好复工复产工作问诊把脉。陈建勋指出,要充分认识到企业复工复产事关“六稳”,事关经济发展目标任务,事关黄岩的发展和未来,意义十分重大。各级各部门务必提高站位,保持定力,多为困难想办法,多从主观上找原因,进一步增强做工作的主动性、能动性、前瞻性,坚决做到“两手抓、两手硬、两战赢”,坚决完成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

  陈建勋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正视差距,把问题找准,对症下药,分类指导,精准施策。要变压力为动力,善于化危为机,把发展的潜力和动能充分释放出来,不断加大复工复产力度,夯实工作基础,突出工作重点,加大抢人力度,建立完善人才引进、人才储备等各项措施政策。党委政府要积极作为,引导企业进一步发挥主体作用,抢抓机遇,先人一步,主动出击。要持续深化“三服务”,用足用透各项政策,以更务实的作风、更有效的举措一家一家帮助企业分析问题、解决难题,用心用力把“三服务”落深落细落到实处。

【作者】: 记者 周薇薇 汪益 【编辑】:周晓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爱玛电动车产业园区周边道路建设涉拆房屋...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头雁领航 雁阵齐飞 ——黄岩东城街道以“...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