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区长报道集
强化要素保障 全力护航企业尽快复工复产
2020年02月28日 12:26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2月27日,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包顺富赴江口、西城、东城等地,就企业复工复产和金融机构复工助企情况展开督查,并现场纾困解难。他强调,在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关键时期,要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硬”,深化“三服务”活动,打通产业链,强化金融支持,全力护航企业尽快复工复产。副区长江德华参加督查。

  “一线员工到位了多少?”“石子等原材料供应有没有保障?”……当天上午,包顺富先后深入台州上峰水泥有限公司、台州标力混凝土有限公司、台州正方建材有限公司和台州市广天构件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每到一处,包顺富都进车间、查防控、问经营,详细了解企业复工、员工返岗、订单生产等相关情况及目前面临的困难等。

  包顺富强调,建筑材料企业的复工复产对推动建筑业企业尽快恢复产能具有重要意义。企业要加快复工复产,尽快恢复与上下游企业的无缝对接,严把产品质量关,实现产能早释放、订单不流失;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安全复工复产的大前提,充分做好防疫安全、生产安全和环保安全工作,运用好防疫手册,抓实抓细戴口罩、测体温、分散就餐等工作,牢牢守住防疫底线。相关部门要加强联防联控,夯实乡镇(街道)属地责任,主动靠前服务,认真梳理企业用工保障、原材料供应等需求,及时帮助解决难题,推动应复尽复、能快尽快。

  当天下午,包顺富还先后来到我区5家金融机构督查疫情防控及复工助企工作。自疫情发生以来,黄岩农商银行积极推进“三大行动”,并推出八条复工复产专项措施,为一批企业解了燃眉之急,对制造业、住宿和餐饮业等受疫情影响较重的企业合计减息让利约4500万元。包顺富对黄岩农商银行支持企业渡过难关,积极捐资表示肯定与感谢,并要求坚持防疫优先,深化金融“三服务”,承压奋进,以有力有效有为的举措把服务精准高效地落到企业急需处,提振企业复工复产的信心。

  在兴业银行黄岩支行、中国人民财产保险公司黄岩支公司、台州银行黄岩支行和工商银行黄岩支行,包顺富对各金融机构服务防疫工作大局,为企业加大信贷投放、减轻还款负担、提供风险保障的做法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助力企业抗疫,彰显金融机构的担当,要分类制定金融服务方案,加强线上服务,积极做好稳贷、减负、提速等工作,助力企业更快地复工复产。

【作者】: 记者 陈珍妮 【编辑】:周晓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区政协十五届十二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智慧大脑”+“科技哨兵” 永宁江闸防洪...
2023年黄岩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