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书记报道集
一刻不能松 两战都要赢
2020年03月02日 09:27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2月28日上午,区委书记陈建勋赴西城街道督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陈建勋强调,疫情防控一刻都不能松懈,全区上下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袁家军省长在检查指导台州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时的讲话精神,按照“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的要求,把好七个关口,做好七个核查,紧盯重点区域、重要环节,实现精准防控,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严之又严、实之又实。区委副书记徐华,副区长屠荣彪参加。

  当天上午,陈建勋首先来到台州市农副产品批发中心检查,仔细了解农贸市场入口健康码核查、人员登记、体温检测等各项防疫措施情况。陈建勋指出,农贸市场人流量大,关系着群众日常生活,承担着保民生、稳民心的重要作用,防控工作容不得半点马虎松懈,各项防控措施必须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绝不能流于形式。他强调,“七关口、七核查”工作体系是疫情防控精密型智控的重要抓手,全区上下要严格按照工作要求,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紧盯重点环节,进一步实现精准防控,同时,还要全力做好保供稳价工作,为群众日常生活提供保障。

  随后,陈建勋来到黄岩中医院,仔细检查医院入口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并向奋战在工作一线的医务工作者致以慰问和感谢。随着复工返工高峰的到来,给疫情防控工作带来新的挑战,面对依然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区中医院坚持以硬核措施多管齐下严格防控,确保日常医疗工作有序开展,积极助力企业复工复产。陈建勋动情地说,在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中医院承担了很多工作,做出了很大的贡献,医务工作者们临危受命,用大爱扛起责任,用无畏彰显担当,充分展现了医者仁心、大爱无疆、无私奉献的情怀和精神。当前我区各行各业正在有序复工复产,人员流动性大,防疫依然面临较大挑战,医护人员肩上的担子依然很重,大家要巩固既有成效,做好跟踪随访,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平稳运行继续作贡献。各相关部门要给予广大医务人员更多关心关爱,落实最严密的防护措施,用心用情做好服务,确保奋战在疫情一线的医务工作者没有后顾之忧。

  西城街道严格落实集中隔离点的防控要求,通过人防加技防的方式对隔离人员实行封闭式管理,严防内部扩散,同时,用心用情帮助解决隔离人员日常生活、医疗卫生等方面需求,隔离工作既有力度也有温度。在西城集中隔离点检查时,陈建勋强调,集中隔离点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区域,防控责任十分重大。相关单位和属地街道务必保持“战时状态”,压实管理责任,协同联动把工作做细做实确保万无一失。要体现人文关怀,加强被隔离人员的生活物资保障,照顾好生活起居,做好心理疏导工作,确保他们能安心度过隔离期。

【作者】: 记者 汪益 【编辑】:周晓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徐礼辉在检查防汛工作时强调 落细落实防...
我区新建长潭环湖连栋温室杨梅基地
黄岩交旅集团加快推进浙东南未来汽车城景...
区政协:打造“委员工作室+”模式 履职服...
黄岩义工协会:汇聚爱心 助花季学生战胜病魔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