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黄岩民生
茭白田里春耕忙
2020年03月09日 09:27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现在茭白田最大的工作量就是筛苗,每块茭白田都要筛3次,一窝窝密密麻麻的茭白苗,只留16株左右的壮苗,以提升茭白的品质。”连日来,在北洋镇、头陀镇等茭白种植基地里,我区的农技人员正在现场指导农户们种植茭白。

  农时不等人,我区是全国最大的设施茭白种植基地,随着疫情影响的降低,各地茭白种植户们正抓紧时间筛苗、施肥,赶着春光争取把春耕备耕的时间抢回来。

  北洋镇官岙村种植有1000多亩茭白,眼下,村里种植户们趁着晴好天气,忙着在田里筛苗、培土,为4月底上市做好充分的品质保障。

  “春耕不能耽误,村里的大喇叭从春节就开始播放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我们下田时也会注意做好防护措施,干活各干各的,不扎推。”正在田里忙碌的村民黄革说。

  而在我区最大的官岙茭白专业合作社里,却是另一番采收的景象,由于采用了大棚栽培,这里的茭白提前近一个半月错峰上市,价格也卖到了一公斤20元。

  合作社的负责人蒋良珍告诉记者,眼前这一片红火的景象,得益于疫情期间政府出台的包车政策,将合作社里半数的员工及时接回,给茭白种植帮了大忙。

  “茭白种植,误了季节,农民就误了半年的收入,幸亏政府的及时帮助,解决了我们春耕中的很多难题,现在高速出行还免费,小贩们过来很多,我已经开始担心产量跟不上了。”蒋良珍说。

  据了解,近年来我区还大力推广茭白绿色种植技术,采用绿色防控设备,让茭白叶变废为宝,实行有机肥财政补贴,茭白的食用农产品合格证管理制度等措施,让我区的茭白远销杭州、上海、广州等各大城市。据统计,今年,我区共种植有2万多亩茭白,双季茭白的产量可达8万多吨,其中大棚种植近1.8万亩。

【作者】: 记者 章鸣宇 【编辑】:周晓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以产聚人 以技赋能 打造高素养技能人才队...
橘花为名 山水相伴 中外知名文学大咖共赴...
市域铁路S2线二标段黄岩城区范围完成首拆
黄岩人才创业园展厅改造提升工程竣工 新...
我区获评2023年度全省城乡风貌整治提升工...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以产聚人 以技赋能 打造高素养技能人才队...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