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黄岩社会
“爱心驿站”为“城市奉献者”献爱心
2020年03月16日 10:41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免费的茶饮、点心……3月13日上午11时,在吾悦广场1号门附近,悄然出现一处无人值守的爱心摊位,一线执勤人员、环卫工人、外卖小哥等都可以停下来歇歇脚,免费品尝食品、热饮,让这个初春的橘乡又多了一丝温暖。

  这是由团区委联合区青年志愿者服务中心、区青年志愿者协会、五家爱心商家设立的“爱心驿站”,站点里几张桌子铺着洁净的桌布上面摆放着热饮、便当等食物,还有各种各样的小物品,免费提供给疫情中坚守岗位的交警、城管、外卖小哥、环卫工人等“城市奉献者”。

  活动现场,一名刚刚送完餐的外卖小哥在“爱心驿站”前驻足,犹豫地拿了一杯热饮。“小哥,先别着急走,这些东西都是免费领的,带一份便当当午餐吧。”在一边摆放货物的志愿者提醒道。“不用,不用,我就喝杯饮料热热身,车里还有一些外卖急着送呢,留给需要的人吧,谢谢你们了。”说完,外卖小哥便骑着电动车走了。

  记者看到,不少路过“爱心驿站”的环卫工人和保安师傅,停下了脚步,有的领了一盒便当,有的领了一杯热饮。“味道真不错,谢谢。”环卫工人孙青拿起一杯热饮品尝了起来,他还不忘将这个暖心的消息发送到工作群里,让同事们知晓。

  “疫情当前,城管、交警、环卫工人、快递小哥等工作者为我们城市的正常运转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他们工作时间不固定,爱心驿站不定时放置刚刚做好的暖心食物,大家根据需要免费领取,拿到这些爱心礼品,也感受橘乡的温暖。下阶段,活动继续不定期不定点开展。”区青年志愿者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林楠告诉记者。几名工作人员和青年志愿者将物品陆续放到桌上摆好后,便离开了现场。

  一杯奶茶,一份小点心,看似不起眼,但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这样的无人值守“爱心驿站”,传递的是橘乡这座城市的温度,让“城市奉献者”感受到一抹温情。

【作者】: 记者 蒋奇军 见习记者 王逸伦 【编辑】:周晓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王辉参加富山乡2024年第一季度政协“民生...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新春第一会”剑指项目攻坚,有何深层考量?
黄岩姑娘黄雨婷入围巴黎奥运会参赛阵容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