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黄岩社会
以卖口罩为由诈骗 男子被警方抓获
2020年03月16日 10:40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眼下,因为新冠肺炎疫情,口罩突然成了“抢手货”,有人想抓住商机捞一把,谋取不义之财,其结果自陷囹圄。3月11日,黄岩公安分局院桥派出所成功破获一起网络诈骗案件,涉案的重庆籍犯罪嫌疑人陈某已被黄岩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陈某来自重庆,租住在院桥镇。1月下旬,陈某从老家到院桥后,因为疫情,一开绐没找到工作,“我在老家买了房子,还房贷需要钱。”由于一时没有工作,手头紧,陈某见有人在朋友圈叫卖口罩赚钱,临时起意,打起了卖口罩的主意。

  陈某没有进货渠道,就复制他人的口罩图片做广告,谎称自已卖口罩,普通口罩1.5元一个,N95口罩3.5元一个,朋友圈发出后,陆陆续续有人购买。

  “口罩单号有吗?”“别急,在寄了。”2月20日,事主许某因急需口罩,经朋友介绍后,主动加了陈某的微信,问了价格,陈某当时说1000个一箱,朋友圈价格是1元一个,付钱后立刻寄出来,许某付了1000元钱。到了2月22日,许某向陈某要快递单号,陈某叫许某不要急,并说只有500个可以卖,退给了许某500元,随后,将许某拉黑了,许某发现自已上当受骗。据了解,自2月20日以来,跟许某一样,有近十人受骗,陈某共骗取了现金5769元。

  院桥派出所民警根据掌握的信息,于3月11日中午,在辖区一出租房将陈某抓获。“本想赚点钱花花,想不到聪明反被聪明误。”面对办案民警,陈某十分懊悔。民警查清事实后,对涉嫌诈骗的陈某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民警提醒,疫情期间,一些人假借卖口罩实施诈骗活动,广大市民要提高警惕,严加防范和识别,要通过正规、可靠途径购买,谨防上当受骗。

【作者】: 通讯员 王仁杰 【编辑】:周晓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王辉参加富山乡2024年第一季度政协“民生...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新春第一会”剑指项目攻坚,有何深层考量?
黄岩姑娘黄雨婷入围巴黎奥运会参赛阵容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