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黄岩时政
在“两手硬、两战赢”中稳农业促增收
2020年03月18日 11:06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人勤春来早,春耕备耕忙。3月17日上午,市委书记李跃旗赴黄岩区检查春耕备耕情况。他强调,当前正值一年春耕生产的黄金时节,要抢抓时令,全力组织春耕生产,夯实农业基础,补齐“三农”短板,推动利农惠农政策落地,在“两手硬、两战赢”中稳农业、促增收。副市长赵海滨、区委书记陈建勋、副区长车献晨参加检查。

  在院桥镇水家洋片粮食生产功能区,放眼望去,一片绿意盎然,数台农业机械正在田间不停穿梭作业。“去年收成怎么样?”“目前粮食作物种植了多少亩?”李跃旗边走边问,详细了解春耕备耕和农业生产情况。他指出,要克服疫情不利影响,充分调动农民种粮积极性,不误农时抓好春耕备耕,促进粮食生产稳面积、稳产量,为今年粮食丰收打下坚实基础,确保全市粮食安全。要推广农业种植技术,推行稻虾共生、侧深施肥等方法,抓好春季田间管理,促进农业提质增效。要主动给农民送上惠农政策,组织农技人员下到田头开展指导与服务,因地制宜解决技术问题,确保政策落地有“力度”,服务保障有“温度”。

  台州曦禾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是工商资本返乡支持大学生创业项目。大棚内,小番茄、马铃薯等有机蔬菜长势喜人,预计3至6月可上市供应蔬菜400余吨,为去年全年产量的两倍。疫情期间,公司还先后12次为我市医护人员提供农产品。李跃旗对此表示肯定。他指出,农业龙头企业要切实发挥“领头雁”作用,大力发展规模农业、设施农业、生态农业、休闲农业,组织周边农户参与生产,加大有效供给,带动农户增收,激活乡村振兴新动能。

  在检查黄岩八达农资有限公司春季农资供销及肥药“两制”改革情况时,李跃旗指出,农资经营企业要切实发挥主渠道作用,加强春耕物资订购和配送,将农资生产流通纳入“绿色通道”,保障农资供应。要加强农资产品监管力度,完善肥药实名制、定额制,用好农产品质量安全全程追溯平台,做好废弃包装物回收和集中处置,实现购买、使用、回收、补助的挂钩和闭环管理。

  李跃旗强调,春耕备耕工作关系到全年农业生产安全稳定大局,要不误农时抓生产。要高度重视粮食生产工作,切实抓好中央“一号文件”和省委有关部署的贯彻落实,统筹抓好田间管理、农资储备、科技服务、病虫害防控等各项工作,确保粮食产量稳定、农民持续增收,护好“米袋子”,稳好“菜篮子”。各地各部门要以更大力度支持“三农”,指导好、服务好、落实好春耕备耕工作;要大力推动金融支农,对生产大户、专业合作社、农业小微企业给予优先贷,综合运用信用贷款、中长期贷款、低利率贷款业务等,有效解决涉农企业融资难问题。要推动农业保险扩面增品提标,提升农业抗风险能力。

  市委秘书长周凌翔参加检查。

【作者】: 台州日报记者 陶宇新 【编辑】:周晓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城投集团加快推进城建重点项目建设
用阅读传递女性力量 2024“木兰花开”女性...
2024“垦读台州”全民阅读活动在我区启动
用阅读传递女性力量 2024“木兰花开”女...
2024“垦读台州”全民阅读活动在我区启动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头雁领航 雁阵齐飞 ——黄岩东城街道以“...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