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橘乡文苑
政府包车助复工
2020年03月18日 11:05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一直以来,我都以为各种专项扶持政策离小微企业很远。直到这次疫情,我才发现,政府其实一直都在默默关注、帮助着我们,只是自己粗心大意没有察觉到。

  2月21日,微信朋友圈里的小老板们刷屏了,大家奔走相告说:“只要做好防控方案,就可以申请复工了。”我也赶紧去瞅瞅。

  复工申请果然规范又简便,只是申请完后,一个很现实的问题浮上水面:工人上哪找?我赶紧打电话通知外地的工人回来上班。但是,外地到台州的客运专线还没开通,自己包车,又没这个渠道。

  就在我发愁的时候,街道办事处的工作人员看到了我的为难,对我说:“你加街道的微信工作群,里面有组团包车的信息。”

  我听了欣喜若狂,这不是瞌睡来了送枕头——正是时候吗?我赶紧掏出手机扫码入群,里面果然正在进行各地的包车接龙,有云南、四川、贵州、湖南……

  我连忙按照程序把资料汇报上去:云南省曲靖市罗平县12人,某某公司。报完后,我密切关注着群里的消息,眼睛眨也不敢眨。只是,老半天过去,罗平县还是只有我这12个人,没有别的公司接龙。

  政府安排的大巴共有50个座位,一人占两个,乘客相互隔开,防止交叉传染。可云南省几十个县(市、区),看群里别的公司申报的名单,都很分散,想要刚好在罗平这个地方凑够25个人,谈何容易?我回去跟同事们说了这件事,大家欣喜之余又都摇头,觉得没那么容易凑齐人数。

  热情过后,我们有些沮丧。没想到,刚吃完晚饭后不久,我就接到了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打来的电话,对方说:“罗平县的25个人已经凑齐了,明天上午赶紧来办包车手续吧。”

  “怎么这么快?”我情不自禁地说着。看了下手机,晚上7时刚过。他们不会工作到现在吧?我心里暗自想着。忽然,我又发现个问题,便问:“明天不是星期六吗?”

  “我们明天上班的,疫情期间休假全部取消,你随时都能来办。”电话那头的工作人员说。

  那太好了!如果拖到周一办手续,要耽误两天,给客户的交货时间也得推迟两天。第二天一早,我便带着资料来到区政府,刚出电梯,就见到长长的队伍从办公室里排到外面,都是着急复工的小老板。

  看到我排到队伍后面,前边的人热情地问:“你也申请包车吗?是哪个省的?我这还缺2个。”

  “云南的。”

  “哦,我贵州的,拼了两天呢。”

  过了好一会儿才轮到我,负责这个事情的人满脸疲惫地拿起人员名单,仔细审核了一遍,签上字后,语重心长地提醒说:“回来的员工一定要做好体检,准备好健康码,戴好口罩。否则出了问题,谁也承担不起!”

  “那是肯定的。”我连连点头,根据指示又马不停蹄来到客运中心。这里也是人头攒动,负责人眼睛红红的,不知道多少个日夜没睡好了。他拿起资料快速审核完后,便立即通知驾驶员发车,一切步骤都是雷厉风行。

  直到看到长途客车缓缓驶出车站,我紧绷的心才放松下来,打电话通知工人们收拾好行李,等候大巴车到达。接到电话时,他们还不信,将信将疑地说:“政府还能管我们出行这点小事?”直到大巴车停在了家门口,他们才相信政府是真正急我们小微企业所急的,助力复工复产不是一句空话。

  我也想不到,对我们小微企业来说非常麻烦的一件事,在政府的帮助和斡旋下,这么轻易就解决了。

  现在,我们已经复工一段时间了,生产有序进行。经常有外地同行问我:“你们怎么那么快开工了,工人是咋回来的啊?”

  每每听到这样的话,我就为我自己作为台州人感到骄傲。

【作者】: 叶超凡 【编辑】:周晓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区政协十五届十二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智慧大脑”+“科技哨兵” 永宁江闸防洪...
2023年黄岩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