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黄岩时政
坚持党建引领 强化改革创新 筑牢廉政防线 在打赢“两战”中走在前列多作贡献
2020年03月20日 10:14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3月19日下午,区属集团公司领导班子集体谈话会召开。区委书记陈建勋强调,区属国企是我区经济社会发展的主战场、主阵地,要强化改革创新力度,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思想上紧起来、责任扛起来,廉政防线筑起来,紧盯目标任务,以非常决心、非常之力、非常之策,要在“两手硬、两战赢”中走在前列、多作贡献。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代主任王正雷部署区属集团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龚维灿主持并部署区属集团公司党建和班子队伍建设工作。

  自去年1月份,我区全面推进区属国企深化改革。经过一年多的整合重组,区属国企“1+3”布局已圆满完成。近期,区委根据四大集团公司现代企业法人治理结构的需要完善了班子配备。

  陈建勋对区属国企前阶段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四大区属国企紧紧围绕中心工作,立足本职,积极推进公司整合重组、优化机制、拓展产业、融资化债,确保了一批重点项目的建设,为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四大区属国企在运行过程中,仍存在改革创新力度不大、体制机制运行不畅、经营管理水平不高、考核激励机制不完善和党风廉政意识不强的问题。区属国企处在我区经济社会发展的主战场、主阵地,直接关系到黄岩的未来,关系到黄岩的发展,关系到奋进“永宁江时代”战略决策能否顺利实施。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强化改革创新,思想上要紧起来、责任要扛起来,廉政防线要筑起来,紧盯目标任务,以非常决心、非常之策,在“两战”中走在前列、多作贡献。

  陈建勋寄语区属国企发挥党建引领优势,筑牢企业发展根基。把党的领导融入企业治理的各个环节,把党组织内嵌到国有公司治理结构之中,全面提升国有企业党的建设水平。要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激发企业发展活力。在建立市场化经营机制上实现新突破。积极拓展培育新产业,增强集团公司自身的造血功能。紧紧围绕国有企业的转型创新、提升运营能力,聚焦实体经济,紧盯重点领域、关键领域,保障区委区政府重点工作顺利推进。要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打造忠诚、担当、干净、干事、团结的队伍。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团结协作,同心同力,拧成一股绳,为共同的事业努力奋斗。要坚持正确用人导向,盘活企业人力资源。加快建立以综合考核评价为基础的管理人员选用和退出机制,建立健全工资与效益联动、全员绩效考核机制,激发员工活力和企业发展动力。要加强政企多元联动,构建企业工作格局。把政府的公共管理职能与国有资本出资人职能分开,让企业享有充分的自主权。各部门要切实履行职责、强化服务意识,常态化、制度化做好对接服务,全力支持国有企业做大做强做优,为推动国企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要扎牢监管制度笼子,守好企业廉洁底线。全面开展“清廉国企”建设活动,以此为抓手,落实企业“一岗双责”,强化企业内部监督,健全企业外部监督机制,将权利关进制度的笼子。

【作者】: 记者 林峻霄 【编辑】:周晓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区政协十五届十二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智慧大脑”+“科技哨兵” 永宁江闸防洪...
2023年黄岩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