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我区筑牢校园复学防疫线
2020年03月27日 10:12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眼下我区各中小学正抓紧做好复学防控工作,不放过每个细节,确保师生健康安全。

  3月25日上午,在区实验小学,记者看到教室外、走廊里都装上了新的水槽,只要手一接近,水龙头自动感应出水,同时老师们正在将洗手液、纸巾等物品放置在水槽上。

  “按照学校防疫要求,每40至45个学生要有一个水龙头,我们按高标准配置,30个人一个水龙头,而且水龙头之间至少间隔一米以上,我们还按照卫健部门推荐的‘六步洗手法’,严格落实勤洗手要求。”区实验小学副校长王以贤说。

  黄岩实验小学有学生2800多人,是我区人数最多的小学之一,除了落实勤洗手的要求,学校还针对性的对人员出入频繁场所进行重点防控以防人员聚集。

  在校门口,学校安装了两个热成像体温仪,师生进校门不用排队测温就能清晰显示出人体温度,筑牢校园防控第一道关卡。学校还利用台州教育健康码相关数据对门禁系统进行改造升级,安装人脸识别系统,做到学生不用刷卡,无接触进入。“和台州教育健康码后台打通,做到数据共享,如果学生感冒了,健康码的状态就会变,有症状的学生在校门口就会得到及时的安排。”王以贤说。

  在校门外,学校还设置了专门的家长接送区,将原先的进校接送调整为校外接送。

  除了区实验小学,眼下,我区各中小学也正紧抓开学前、开学后两个关键节点,因地制宜制定完善的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疫情应急处置预案和学校师生健康防护手册,加强健康监测、校园安全、环境整治、物资储备等工作,针对入校体温检测、晨午检、防疫应急处置、物资调度、重点消杀等环节开展应急处置模拟演练,提升学校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

  区实验小学校长周华龙告诉记者:“学校在2月份就制定了独有的疫情防控操作指南,现在已经按照防疫要求,找差距、补短板,全部到位,,随时准备复学。”

  据了解,我区还组建检查组,从物质保障、全面消毒、校园安全、教学任务和信息化工作等方面,以最严格的标准、最严谨的态度,对各中小学校进行开学条件核验工作,全力以赴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

【作者】: 记者 章鸣宇 【编辑】:周晓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以产聚人 以技赋能 打造高素养技能人才队...
橘花为名 山水相伴 中外知名文学大咖共赴...
市域铁路S2线二标段黄岩城区范围完成首拆
黄岩人才创业园展厅改造提升工程竣工 新...
我区获评2023年度全省城乡风貌整治提升工...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以产聚人 以技赋能 打造高素养技能人才队...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