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王西外东浦区块同意改建意愿率超80%
2020年03月31日 09:58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听说我的房屋已被纳入改建范围,这次能否改成,大概什么时候能住上新房?”3月30日上午,住户黄大华闻讯赶到王西外东浦区块工作组办公点,待工作人员递上一杯热茶后,就急切地从塑料袋里掏出了房产证,同时抛出一连串心中的疑问。

  “根据你房产证上的信息,你的房子确实被纳入征收范围。目前,我们先要征询区块内群众的改建意愿,只有绝大多数人同意改建了,我们才好进行下一步。”工作人员杭爱珍仔细地翻阅房产证信息,耐心地应答群众的疑问。“我当然同意。早点改造,我们早点住上新房。”黄大华说。

  王西外东浦区块是打造“千年永宁”的标志性区块。近年来,随着城市框架的不断扩大,该区块已经成为城区的重要组成部分。但区块内多条狭窄的道路、多数破旧的房屋、落后的基础设施、不齐的配套设施,已与群众所思所盼的美丽新家园相差甚远,改造的呼声愈发强烈。

  今年三月初,区委区政府按照打造东浦半岛“未来社区”建设的目标要求,区领导挂帅抽调街道和相关部门单位精兵强将、招聘有经验人士、发动村级组织,组建了居民组、农民组、非住宅组等攻坚组,火速进入王西外东浦区块房屋征收战场。各攻坚组马不停蹄地进户入企开展房屋征收前期准备工作,收集了第一手资料,分析研判了潜在的难点,形成了一套符合实际的工作方法。3月23日,我区发布王西外东浦区块旧城(村)改建项目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范围公告后,工作组立即开展区块改建意愿征询工作。电话联系、上门访问、信息统计……组员们各司其职,分工有序,全力抢抓进度。

  “‘未来社区’聚焦人本化、生态化、数字化三维价值坐标,目的是打造有归属感、舒适感和未来感的新型城市功能单元。现阶段,我们全力以赴开展区块改建意愿征询工作。待群众同意改建的户数达到90%以上时,将立即进入下一个工作环节,力争提前完成目标任务。”东城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李剑伟告诉记者。

  据了解,王西外东浦区块旧城(村)改建项目房屋征收范围:东至嘉木路,南至东浦路,西至永宁江,北至王西一期安置房。截至昨日上午,王西外东浦区块住户同意改建意愿率已达到80.59%。

【作者】: 记者 黄勇 【编辑】:周晓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王辉参加富山乡2024年第一季度政协“民生...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新春第一会”剑指项目攻坚,有何深层考量?
黄岩姑娘黄雨婷入围巴黎奥运会参赛阵容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