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区长报道集
压实责任 强化措施 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和森林消防工作
2020年04月03日 09:45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4月2日下午,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包顺富赴东城、南城等地开展安全生产和森林消防检查工作。包顺富强调,要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市相关部署要求,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压紧压实安全责任,抓实抓细安全措施,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和森林消防工作。

  当天下午,包顺富首先来到滨海模塑集团有限公司和浙江章华保健美发实业有限公司,进车间、聊市场、话发展、问需求,对企业消防安全管理、消防设施配备等情况进行了仔细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问题,包顺富现场要求企业立即整改到位。

  检查中,包顺富反复叮嘱相关企业负责人,他说,“海恩法则”告诉我们安全生产是可以控制的,安全事故是可以避免的,大家一定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将安全意识贯彻于经营理念里,落实在日常生产中。包顺富强调,各主管部门和企业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严格落实安全管理相关制度和职责,狠抓安全生产薄弱环节,加强自查自纠,形成工作闭环。同时,相关部门还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靠前一步、主动作为,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加强安全生产指导和服务,确保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随后,包顺富来到东城九峰油库森林消防卡点和南城方山下公墓森林消防卡点检查,看望一线值守的工作人员,详细了解清明期间森林防火工作开展情况和清明祭扫管控工作落实情况。

  包顺富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森林防火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全面筑牢森林防火网,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压紧压实责任,加强分析研判,加强协同配合,进一步织密安全防护网格。要强化管控措施,紧盯清明节重要时间节点,严阵以待,加强值班值守,配足消防物资,落实好预约祭扫、入山登记等制度。要加大宣传力度,多渠道、全方位宣传森林防火知识,引导群众开展文明祭扫,营造浓厚防火氛围,提高人民群众的森林防火意识。

【作者】: 记者 汪益 【编辑】:周晓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区政协十五届十二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智慧大脑”+“科技哨兵” 永宁江闸防洪...
2023年黄岩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