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书记报道集
奋力实现平安“十四连创” 为“重要窗口”建设贡献黄岩力量
2020年04月24日 10:10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4月22日上午,全区建设平安黄岩工作会议召开。区委书记陈建勋在会上强调,平安建设是全省新时代“重要窗口”建设其中一项重要内容,也是我区实现“两战”双赢的重要保障。全区上下要以平安“十四连创”为新目标,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全力以赴做好平安建设的相关工作,为全区夺取“两战”全面胜利保驾护航,为助力全省新时代“重要窗口”建设不停奋斗。

  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包顺富主持。区委副书记徐华、副区长包从家出席。

  陈建勋充分肯定了去年以来我区平安建设所取得的成绩后。他指出,今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我区平安建设继续连创夺取加星金鼎的承前启后之年。习近平总书记不久前对浙江提出了新目标新定位,平安建设是其中一项重要内容,黄岩要站在新的历史起点,肩负起新的历史责任。当前我区正处于“打好疫情防控总体战、打赢经济发展攻坚战”的关键阶段,平安工作是我区实现“两战”双赢的重要保障。全区上下要乘势而上,全面助力“两战双赢”,奋力实现“十四连创”,打造基层治理现代化的“黄岩样板”,为浙江建设新时代“重要窗口”贡献更大力量。

  陈建勋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系统谋划推进平安黄岩建设。要厘清平安建设新方向,把准平安建设新形势,认清平安建设新问题,把各种风险挑战预估得更充分一些,把防范措施准备得更周密一些,切实做到早防范、早发现、早化解。要聚焦难点、聚力重点,以当好浙江“重要窗口”建设排头兵的使命感推进平安黄岩建设再创佳绩。要围绕风险隐患重点领域,坚决维护政治安全、意识形态安全、生产安全、社会安全,全力防范化解各类重大风险。要围绕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场重点战役,继续盯牢重点人员,防好重点领域,恢复生产生活,全力攻坚夺取全面胜利。要围绕基层治理重点平台,打造矛调中心样板,发挥基层“四平台”作用,整体提升全科网格,全力推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围绕平安建设重点环节,开展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行动等行动。

  陈建勋强调,要敢打敢拼、敢当敢为,以更大的责任心凝聚推进平安黄岩建设的强大合力。各级各部门党政“一把手”要时刻牢记作为平安第一责任人的职责,亲力亲为;要建立健全平安工作机制,完善工作规程,提升治理能力;要对标对表优秀县市区,补短板、强弱项,确保考核争先进位;要坚持从严要求的同时,进一步完善容错免责制度体系建设,为干部营造一个敢干事、能干事的良好氛围。平安建设没有完成时,只有进行时。每一次平安连创,就是一次新的开始,全区上下要以平安“十四连创”为新目标,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全力以赴做好平安建设的相关工作,为全区夺取“两战”全面胜利保驾护航,为助力全省新时代“重要窗口”建设不停奋斗。

  包顺富在会上强调,各级各部门思想要再深化,牢牢绷紧平安这根弦,坚决防止和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铆定更高目标,接续奋斗,坚定不移地走好新时代的平安之路。工作要再落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工作,努力在防疫情、保平安、快发展上取得新突破,不断完善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健全基层应急处理联动机制,做好防汛防灾防火工作准备,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以数字化为城市社会治理赋能,推动平安建设信息化、智能化、智慧化,进一步夯实平安黄岩根基。责任要再压实。各级各部门主要领导要始终把平安建设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把疫情防控中的拼劲钻劲延续下来,把平安建设工作中的责任压力传导下去。坚持发动群众、依靠群众,形成“平安建设人人参与、平安成果人人共享”的良好格局,为夺取“两手硬、两战赢”的全面胜利保驾护航、助力添彩。

【作者】: 记者 林峻霄 【编辑】:周晓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王辉参加富山乡2024年第一季度政协“民生...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新春第一会”剑指项目攻坚,有何深层考量?
黄岩姑娘黄雨婷入围巴黎奥运会参赛阵容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