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乡镇聚焦
高桥用心打造群众满意的“服务窗口”
2020年04月28日 11:22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近日,为提升群众办事满意度,高桥街道便民服务中心树牢“抓行风就是抓服务,抓服务就要抓窗口”的工作理念,以人民满意为目标,不断强化“宗旨、自律、服务、换位”意识,以“热心、耐心、细心、诚心”的工作方法,打造群众满意窗口。

  结合防疫工作,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做到“证”“码”同行,以服务中心办事大厅门口导办台为安全线,入内办理事务的群众需提供手机号、健康码进行登记,佩戴口罩、实时测温,保证入内办事群众的健康和安全。办事人员要是未携带口罩或健康码,窗口导办员帮助传递资料代为办理,或根据办事人员的意愿,现场为其申请打印健康码。同时,导办员还向每位前来办事的群众宣传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提高群众防疫意识。

  其次,开展窗口现场规范服务演练,通过开展“假如我是他”和“将心比心、换位思考”等活动,让窗口工作人员互换角色、亲身体会,找问题、寻差距、补短板,切实了解影响群众办事的难点痛点和堵点,使优质服务成为窗口工作人员的自觉行为;开展业务交叉学习、岗位业务练兵、礼仪服务培训、优质服务窗口评选等活动,充分调动窗口人员服务的积极性,按照言行举止文明规范、着装整洁、微笑服务的要求,做到受理、咨询一样认真,生人、熟人一样热情,干部、群众一样尊重,来早、来晚一样接待,切实提升窗口人员的综合素质、服务意识和业务本领。

  同时,为改善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场地的局限性,街道不断夯实便民平台,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开设免费复印服务、设置政策宣传专栏、合理优化窗口设置,不断加强窗口保障,自助机、网办区、导办台、等候区等设施配备一应齐全;充分利用文件柜、收纳柜、便民服务箱,老旧杂物“收”进去,做到空间最大化利用,实现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优质便民的服务,努力畅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纳米”。

  “在日常工作中,我们还加大了窗口明察暗访、通报批评和惩戒力度,把窗口作风建设抓在日常、严在经常,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诟病和事项,实行街道纪工委监察办明察暗访制、大厅负责人督查制和窗口单位监督制,让行风建设监督检查始终落实在窗口、履责在一线,做到有诉必应、有举必查、查必有果、纠必到位。”高桥街道便民服务中心负责人说。

【作者】: 通讯员 季中奎 【编辑】:周晓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区政协十五届十二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智慧大脑”+“科技哨兵” 永宁江闸防洪...
2023年黄岩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