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区长报道集
实干担当 履职为民
2020年05月11日 10:41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5月10日上午,在区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上,包顺富当选为黄岩区人民政府区长。

  会后,包顺富接受本报记者专访。

  当选区长,包顺富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包顺富说,他深知,这一张张选票的背后,是各位代表对我的信任和支持,是全区六十多万人民群众对我的期待和重托。此时此刻,他想起来了先贤的一副对联:为政不在多言,须息息从省身克己而出;当官务持大体,思事事皆民生国计所关。他一定始终视国事为家事,以民心为本心,深深扎根永宁大地,竭诚服务橘乡人民,认真干好每一天,踏实做好每件事;唯有赤诚忠心,夙夜在公,担当实干,激情奋进,方能不负组织和人民的重托!

  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区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经济社会发展秩序加快恢复。对于做好下阶段政府工作,包顺富说,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谋划“十四五”规划关键之年。区政府将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视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突出“六稳”“六保”工作主线,坚持“两手硬、两战赢”,深入实施市委“三立三进三突围”战略,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危中求机、化危为机、抢占先机,保持定力,上下同欲,逆势奋进,以“五个争当”为浙江建设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多作黄岩贡献。一是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全面落实疫情防控的各项举措,以确定性的工作应对不确定性的形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二是不失时机加快经济发展。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打造传统产业“升级版”,跑出新兴产业“加速度”,持续深化“三服务”活动,千方百计惠企助企,全力推动经济稳走向上向好。三是全力以赴增进民生福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力以赴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努力在推进富民增收上出新招,强化兜底保障上出实招,优化公共服务上出硬招,用心用力办好每一件民生实事,确保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圆满收官。

  “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是推动黄岩以奔跑者姿态奋进‘永宁江时代’的重要保障。”包顺富说,我们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按照“整体智治、唯实惟先”的理念,全方位深化政府数字化转型,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提升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努力打造人民更加满意的政府。一是全力打造法治政府。严格依照法定权限和程序履行职责,把依法行政贯穿一切工作的各方面和全过程,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水平。二是努力打造实干政府。不断提升全区政府系统干部的理解力、执行力和创造力,同全区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以担当扛起责任,以创新破解难题,以实干提升实效,说一件、干一件、成一件。三是倾力打造为民政府。把增进民生福祉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努力在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困有所帮上持续取得新进展,让全区人民获得感越来越多,幸福感越来越好,安全感越来越强。

【作者】: 记者 林峻霄 【编辑】:周晓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王辉参加富山乡2024年第一季度政协“民生...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新春第一会”剑指项目攻坚,有何深层考量?
黄岩姑娘黄雨婷入围巴黎奥运会参赛阵容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