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部门纵横
区供电公司:电力先行助推乡村振兴
2020年05月13日 11:01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近日,区供电公司组织工作人员走进位于北洋镇的台州市黄岩中德农场有限公司、台州市绿沃川农业有限公司及蓝美庄园等农业基地,对线路进行检修和维护,确保大棚内用电线路标准化、规范化、安全化,并结合当地产业发展布局特点,用电力优势助力乡村振兴。

  北洋镇以良好的环境、诗意的山水田园、特色的果蔬产业、深厚的文化底蕴为依托,山水文化、农耕文化、民俗文化等资源丰厚,以“蓝美庄园”“潮济古街”“绿沃川农庄”“中德农场”等特色农庄为核心,农旅融合特色显著,拥有集果蔬种植、休闲观光、科普教育、文化展示、美食品尝、农事体验等功能于一体的现代农业发展模式。

  一直以来,区供电公司定期对北洋镇各个农场进行电路检修和维护工作,合力推进电能替代,让电能替代成为常态化、制度化,拓展电能替代深度和广度,不断创新升级供电服务模式,满足市场需求。

  去年,区供电公司助力北洋镇现代农业基地淘汰了传统低效率的人工劳动模式和高污染的农业生产机械,经济效益明显,农产品品质得到有效保障,全年产品销售价格较传统工艺生产的农产品翻了2-3倍,每年替代电量52万,投资回报率高达7.5%。

  在“乡村振兴电力先行”的工作推进中,区供电公司还将聚焦农村电网建设,心系乡村建设用电需求,积极推进乡村电气化建设进程,加快升级改造农村电网,推介电能替代应用及特色项目建设。

【作者】: 记者 冯静 通讯员 蔡婷 【编辑】:周晓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区政协十五届十二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智慧大脑”+“科技哨兵” 永宁江闸防洪...
2023年黄岩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