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乡镇聚焦
提高思想认识 强化责任落实
2020年05月14日 09:31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5月11日,在北洋镇台州黄岩宏兴工艺品厂木工加工车间内,工人们正忙着裁切、打磨木料,却几乎看不到木屑。原来,这里的每台机器上都连接着中央除尘防爆系统,木料加工的同时木屑已通过管道被吸进了集尘库,管道上还安装了喷淋系统、火花探测器等装置,确保安全。

  “原先设备没有升级之前,厂内车间除尘效果达不到30%,去年年底,厂区投入40多万元用于机器换人,升级设备,今年3月份中央除尘防爆系统投入之后,车间整个除尘效果达到了80%,现在进入车间后基本上看不到灰尘,也大大降低了车间安全生产隐患。”台州黄岩宏兴工艺品厂厂长杨利华告诉记者。

  台州黄岩宏兴工艺品厂推行的“机器换人”是北洋镇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筑牢安全生产“防火墙”的其中一项措施。除此之外,北洋镇与全镇企业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完善建立企业内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度体系,要求企业专门成立安全生产办公室,层层落实责任,将安全生产工作和企业管理人员、车间主任、普通工人的考核奖励挂钩。

  “北洋镇有13家的三场所三企业,企业家数占到全镇企业的四分之一,这些三场所三企业基本上以工艺品企业为主,安全风险相对较大,我们对每一家企业都进行了安全生产的社会化委托,落实企业的双预防机制。”北洋镇工业副镇长蔡焘告诉记者,“另外,我们还经常邀请市区专家对企业进行安全生产指导,对企业员工进行培训,引导企业改进生产工艺,淘汰有安全隐患的设备设施,提高安全生产水平,消除安全隐患。”

  为全力做好安全风险防范工作,北洋镇积极落实党政领导、企业主体、监管排查“三项责任”,按照党政同责要求,加强落实一岗双责,成立了镇党政领导担任组长的安全生产领导小组,全面推进安全风险“排查整治季”行动。截至目前,该镇已经完成企业安全检查345次,发现安全生产隐患近393个,累计整改385个,整改率达98%。

【作者】: 记者 许炀姿 【编辑】:周晓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城投集团加快推进城建重点项目建设
用阅读传递女性力量 2024“木兰花开”女性...
2024“垦读台州”全民阅读活动在我区启动
用阅读传递女性力量 2024“木兰花开”女...
2024“垦读台州”全民阅读活动在我区启动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头雁领航 雁阵齐飞 ——黄岩东城街道以“...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