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乡镇聚焦
西城:残疾朋友圆了出游梦
2020年05月18日 15:07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今年5月17日是第30个全国助残日,日前,西城街道组织三十余名残疾人士到北洋镇蓝美田园、潮济古街等地开展“助残一日游”活动。

  “我们平时很少有机会出门旅游,这次组织我们一同出游,行程、吃喝都不用自己操心,非常开心。”参加活动的陈先生说。

  陈先生的话,也说出了参加活动的其他残疾人士的心声。因为患病,他们的生活被局限在家和“残疾人之家”的两点一线,很少有机会出门游玩。

  当天参加出游活动的残疾人都来自西城街道“残疾人之家”。位于台州通威洁具有限公司内的西城街道“残疾人之家”成立有十余年,是我区成立最早的一家,依托企业充分整合社会资源,为残疾人提供日间照料、辅助性就业、康复训练、文体活动等服务,现入托残疾人三十余名。

  在这里,残疾人不仅可以通过自己的劳动获取报酬,还能接受康复训练,享受医疗保障和免费午餐等服务。工作之外,大家还能一起看书、运动,锻炼身体、增长知识。

  “残疾人朋友非常不容易,我们会坚持办好‘残疾人之家’,让他们真切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鼓励他们自强不息,活出精彩。”西城街道“残疾人之家”相关负责人说。

【作者】: 记者 余泽熙 【编辑】:周晓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区政协十五届十二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智慧大脑”+“科技哨兵” 永宁江闸防洪...
2023年黄岩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