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书记报道集
全力争先进位 整体提升基层党建水平
2020年05月21日 10:20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5月20日,全区基层组织建设“五力提升、十百争创”工程暨村级组织换届攻坚行动推进会召开。区委书记陈建勋强调,基层党建强不强、村社“一把手”好不好,直接关系党的根基牢不牢,各项工作能不能有效落实。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强化政治担当,紧盯目标任务攻坚破难,扎实做好村社换届各项工作,整体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为全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胜利”,以奔跑者姿态奋进“永宁江时代”提供坚强保障。

  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龚维灿主持,副区长车献晨参加会议。

  陈建勋指出,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是发挥制度优势的重要基础,是实现“五个争当”的组织保证,是打赢党建翻身仗的迫切需要。基层党建强不强、村社“一把手”好不好,直接关系党的根基牢不牢,各项工作能不能有效落实。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坚持思想先行,深刻把握抓实基层党建、抓好村社换届的重大意义,配齐配强干部队伍,强化阵地建设,深化基层治理,不断总结提升,打造黄岩基层组织建设品牌,为奋力夺取“两战两赢”夯实组织基础。

  陈建勋强调,今年村级组织换届压力大、任务重,直接关系到黄岩“十四五”规划的顺利开局和目标实现。要聚焦高质高效,把准目标要求,摸准干部人选,消除风险隐患,加大攻坚力度,扎实做好村社换届各项工作。根据省、市要求,结合黄岩实际,基层组织建设“五力提升、十百争创”工程将作为我区今年基层党建工作的总抓手和主载体。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全力争先进位,整体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要注重发挥制度优势,变“深化”为“内化”,变“盆景”为“风景”,变“优势”为“胜势”,以绝对忠诚和最强担当把新时代“三化十二制”践行到底;要为疫情防控提供保障,为企业发展提供保障,为破难攻坚提供保障,全力助推“两战两赢”;要储备优秀党员,严格管理党员,关心关爱党员,着力打造先锋队伍。

  陈建勋强调,基层党建和村社换届涉及到方方面面,需要集聚各方力量共同推动落实。要强化全域联动,建立严密无缝的责任体系,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营造争先进位的工作氛围,全面凝聚抓实基层党建、抓好村社换届的工作合力。要强化政治担当,发扬斗争精神,紧盯目标任务攻坚破难,对标先进榜样比拼赶超,不断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为全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胜利”,以奔跑者姿态奋进“永宁江时代”提供坚强保障。

  会上,陈建勋与各乡镇街道党委(党工委)书记签订了基层党建工作责任书。

  会前,与会人员还考察参观了沙埠镇繁三村和横溪村党群服务中心。

【作者】: 记者 林峻霄 【编辑】:周晓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区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区委常委会会议暨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
全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召开
区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区委常委会会议暨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