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黄岩时政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关于加强各级领导班子政治建设的若干意见
2020年05月22日 10:45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5月21日晚,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省委关于加强各级领导班子政治建设的若干意见,传达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昌荣来黄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区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优化提升工作及我区二季度经济工作等。

  区委书记陈建勋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夺取“两战”全面胜利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必须要抓好贯彻落实。要把底线守牢,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继续抓实抓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各项措施,不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坚决防反弹、防风险。要从问题出发,举一反三补齐短板弱项,围绕决战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抓紧补齐疫情预防控制和公共卫生领域短板,完善卫生应急管理和救治体系,提高健康黄岩建设水平。同时,进一步发挥新时代村级治理“三化十二制”的引领作用,持续提升基层“三治”水平,纵深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要向目标看齐,争先进位抓好经济指标,咬定目标不放松,进一步强化领导力、执行力,排出时间表、任务书、路线图,全区上下要以非常之力、非常之举措,抓实抓细抓到位。

  会议传达省委关于加强各级领导班子政治建设的若干意见。会议指出,此次《意见》的出台,是我省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的又一次完善和创新,为我们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要在实践中加以检验。要加强政治学习,坚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各项学习制度落实好,筑牢绝对忠诚的思想根基,提升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本领。要提升政治能力,善于从政治上把大局、看问题,善于从政治上谋划、部署、推动工作。要严格政治标准,把政治标准作为选人用人的第一素质、第一能力,引导干部在严格的党内政治生活中淬炼政治灵魂,在统筹打赢“两战”中彰显政治本色。要净化政治生态,一以贯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增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拒腐防变定力,持续造浓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

  会议传达了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昌荣来黄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区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优化提升工作。会议指出,要坚持目标导向,倾力打造样板,进一步拉高标杆,以争创省、市,乃至国家“样板工程”为目标,推动我区社会治理现代化继续走在全省前列。要坚持效果导向,着力完善机制,组建由区领导领衔的区矛调中心建设领导小组,各单位各司其职、积极配合,各乡镇街道建好基层综治中心,形成上下贯通、左右联动的良好工作机制。要坚持问题导向,全力补齐短板,按要求配齐配强专职人民调解员,打造专兼结合、优势互补、结构合理的行业性专业性调解队伍,切实提高调解队伍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

  会议听取了MEI指数排名情况、问题分析和5月份工作目标及举措汇报,研究我区二季度经济工作。会议指出,要背水一战,绝地反击。各级各部门必须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决杜绝盲目乐观、麻木不仁、作风漂浮等工作状态,切实担负起各自的责任,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奋起直追。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从最关键处、最紧要处狠狠抓起。举全区之力,以非常措施、非常手段,全力以赴抓实抓到位,实现逆势赶超。

  会议听取了我区政府项目建设领域廉政风险的防范建议和《加强区属国有企业纪检干部管理有关规定(试行)》汇报。会议指出,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切实提高抓项目建设领域廉政风险防范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要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深入开展项目建设领域廉政风险防控,认真查找权力运行“关节点”、内部管理“薄弱点”、问题易发“风险点”,健全完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真正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要进一步强化协作配合,坚决查处项目建设领域违纪违法问题,纪检监察部门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各有关部门发挥职能优势,密切沟通配合,还要加强区属国有企业纪检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履职能力,增强监督实效。

  会议还听取了已出让经营性用地未开工项目情况和工业用地项目投产达效专项行动方案汇报。会议指出,要精准分析情况,找准问题症结,紧盯时间节点,组建工作专班,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逐项逐项抓好落实,最大限度盘活已供用地,确保早日投产达效,为全区经济发展作出实际贡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作者】: 记者 汪益 【编辑】:周晓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王辉参加富山乡2024年第一季度政协“民生...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新春第一会”剑指项目攻坚,有何深层考量?
黄岩姑娘黄雨婷入围巴黎奥运会参赛阵容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