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部门纵横
区司法局聚焦“关键少数”,全力推进领导干部学法用法
2020年05月26日 10:51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近年来,区司法局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化依法治国实践,全力聚焦领导干部这一“关键少数”,以“赶考者”的奋斗姿态,高质量推动区域治理现代化和法治化进程。

  该局结合黄岩特色的“领导普法带群众”系列活动,立足岗位要求和履职实际,把提升核心战斗力体现在履职尽责的各方面、全过程。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将“述职述德述廉”考评改为“述职述德述廉述法”六位一体的考核模式,为全省首家。并出台《黄岩区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列入年终述职内容试点工作实施方案》,明确述职述法主体范围、重点内容、方式方法、成果运用,将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落实情况纳入区委巡察,有效推动法治黄岩建设。

  该局坚持每月一到两次常务会议学法,将《浙江省行政执法监督实施办法》《行政复议法》等文件纳入学习范畴。积极组织开展法院行政诉讼案件旁听活动,加强基层人民政府与法院、检察院、司法行政部门的交流互动,提升全区19个乡镇街道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解决问题的能力。落实行政机关负责人法治专题培训制度,组织全区主要负责人以及主要执法部门分管领导、法制科长参加法治政府建设专题研讨班,特邀大学法学专家授课。

  针对党政领导干部和行政执法部门领导干部不同的工作要求与职责提供各有侧重的学法纲要。该局严格落实公务员“学法用法三年轮训活动”,组织开展全区领导干部、公务员年度法律知识考试,参考率100%。结合《关于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谁主管谁负责”工作方案的通知》,明晰普法主管部门与各行业部门在基本法与专业法宣传实施方面的分工协作关系,将学法与普法有机结合,对重点部门法治宣传教育职责分解,分门别类地罗列出45个部门责任单位及明晰两百多部法律的普法重点,形成了“一部门一特色”的工作格局,提升全社会的法治化进程。

【作者】: 通讯员 陈烨青 【编辑】:周晓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徐礼辉在检查防汛工作时强调 落细落实防汛...
宏鑫科技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
“筑巢引凤” 以设计赋能高质量发展
台州市一医院创伤中心获评“国家级创伤中心”
“筑巢引凤” 以设计赋能高质量发展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