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黄岩社会
男子注册5个对公账户买卖被抓
2020年05月26日 10:51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用身份证申办营业执照、注册对公账户,还能买卖赚钱,这“生意”看上去是个“香饽饽”,但实际上却是个“毒苹果”。近日,黄岩公安分局成功抓获一名买卖对公账户的嫌疑人。

  5月初,澄江派出所接到案件线索称,有一名郭姓男子涉嫌对公账户买卖,现居福建省三明市。5月12日上午,澄江派出所民警王警官带队前往三明市。经调查,郭某某现为三明市某快递公司工作人员,名下却办有5个对公账户。5月13日中午,警方成功将郭某某抓获。经询问,郭某某对其买卖对公账户的行为供认不讳。

  2019年10月,郭某某在和朋友喝酒聊天时认识了周某某。酒过三巡,郭某某表示自己最近手头较紧,想要寻求赚钱的法子。“兄弟,这算问对人了……”周某某称自己认识“徐总”,只要提供身份信息,“徐总”便可以帮大家办理企业,再以企业的名义贷款,贷完款后宣告破产即可。有这么好的事情?郭某某瞬间心动,将自己的身份证和1000元押金交给了周某某。后郭某某接到一个自称是“徐总”的电话,称已为郭某某买好动车票,可以到台州市办理企业贷款。2019年11月3日,郭某某抵达台州站,并见到接头人“刘总”。此时郭某某了解到自己此行并不是像周某某之前说的办理企业贷款,而是以自己的名义注册好公司后,将公司账户等资料信息贩卖给对方,每份资料可获利3000元到5000元左右。郭某某想着反正来都来了,又都能赚钱,便跟着“刘总”办理了一系列的手续,注册了日用品、五金店等5家公司账户。

  “我不知道他们要这些账户有什么用,但我当时真的很缺钱,我现在很后悔……”郭某某现已被依法采取强制措施。

  警方提醒:广大群众要增强防范意识,妥善保管好自己的“两卡一证(银行卡、手机卡、身份证)”和对公账户等信息,对于废弃不用的“两卡一证”和对公账户,应及时办理销户。其次,切莫以身试法,倒买倒卖“两卡一证”和对公账户,不要因蝇头小利而成为不法分子的帮凶,一旦资金出现问题,都将由盲目的开户人背锅。

【作者】: 通讯员 王颖星 陈诗晶 【编辑】:周晓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王辉参加富山乡2024年第一季度政协“民生...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新春第一会”剑指项目攻坚,有何深层考量?
黄岩姑娘黄雨婷入围巴黎奥运会参赛阵容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