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部门纵横
区妇联:让“公益保险”惠及更多女性
2020年05月29日 10:48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这几张是截至4月份区里1700多名低保妇女的保单。民政的低保妇女名单每个月都有相应调整,你每月月初要跟进对接,如果有新增低保妇女就及时投保,确保不漏一户。”近日,在区妇联办公室,区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官薇薇正在交代今年的“康乃馨女性健康公益保险”项目投保工作。

  为进一步保障女性健康,推动公益项目创新,区妇联每年筹集资金免费为全区2000余名适龄低保妇女购买“康乃馨女性健康公益保险”,今年该项目也被列入我区2020年十件民生实事之一。“康乃馨女性健康公益保险”项目是继“两癌”免费检查项目后惠及女性健康的又一项民生实事工程,是对“妇女两癌防治项目”的完善和补充。该项目由省妇儿基金会倡导,以商业保险为依托,100元保期一年,保障内容包括子宫癌、宫颈癌、乳腺癌等多种癌症,最高赔偿限额10万元,是目前同类保险项目中公益性最强、性价比最高、服务面最广的女性健康关爱项目。我区还在发动全区广大适龄妇女自主参与投保的基础上,继续深化公益保险项目,关注低保患病妇女等女性弱势群体,保障和尽力提高患病妇女的生活质量,让低保家庭女性也能得到健康保障,让每一个困难妇女和患病妇女都能感受到政府的关怀。

  “我女儿的身体不好,家里条件有限。妇联每年都为我们购买女性公益保险,常来慰问关心,这对我们这样的低保家庭来说,安心多了、负担少了。”5月25日,东城街道妇联前往红四村给低保妇女送去了公益保单,讲解投保细节,市民周女士连道感谢。据了解,2017年我区作为浙江省首个县级试点区,在全区16-60周岁女性中推广实行“浙江省女性健康公益保险项目”,至今累计参保妇女109707人。同时,依托该项目的有效实施,区妇联多方筹集资金,建立公益资金池,连续四年为区内累计7695名适龄低保妇女提供全覆盖式免费投保,总保费达769500元。目前已赔付112例814.6万元,其中低保妇女4名25万元。2020年开始,该项目被区政府列为“为民办实事”项目,根据民政部门提供的低保妇女名单,区妇联已为我区16-60周岁共1779名低保妇女完成免费参保,共计177900元,同时联合区民政局每月提供动态更新低保妇女名单,为我区16-60周岁的低保家庭女性提供100%全覆盖式免费投保,有效保障贫困女性罹患癌症后的基本权益。

  “区政府把低保女性的健康公益保险列入了十件民生实事之一,让不幸身患‘两癌’的低保妇女更有医疗保障。下阶段,我们妇联将持续营造关爱‘两癌’妇女之势,全方位保护女性身心健康,将健康知识宣传普及、‘两癌’筛查与公益保险有机结合,充分发挥基层妇联服务妇女的作用,精准服务动态管理,把这项民生实事办好,使全区低保妇女都能够共享美好生活。”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金丹告诉记者。

【作者】: 记者 蒋奇军 见习记者 翁丹琪 【编辑】:周晓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徐礼辉在检查防汛工作时强调 落细落实防...
我区新建长潭环湖连栋温室杨梅基地
黄岩交旅集团加快推进浙东南未来汽车城景...
区政协:打造“委员工作室+”模式 履职服...
黄岩义工协会:汇聚爱心 助花季学生战胜病魔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