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乡镇聚焦
高桥:水岸共治提“颜值”
2020年05月29日 10:48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最近天气升温很快,阳光充足,水葫芦、浮萍长得特别快,如果不快速清除,几天下来就会覆盖河面,影响整个河道环境。”在西建河石牛渡段,高桥街道五水办工作人员顾媛媛说。

  连日来,为巩固“水更清、岸更绿、景更美”的水生态环境,进一步美化全域环境,高桥街道组织各村干部、环卫工人、党员志愿者等,开展了河塘水域环境综合整治行动。

  随着气温升高,水葫芦、浮萍大量生长,该街道组织保洁队每天清晨驾着保洁船,带上保洁工具开始清理。浮萍细小,用一般的网兜打捞方法难以达到预期效果,工作人员就采用围栏分段隔离再集中清理的办法,再对浮萍等飘浮物进行打捞,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污染在河里,根子在岸上。”在做好水面保洁的同时,街道以水岸共治思路推进治水工作,紧紧把握污染源控制这个关键点,实现“一河一档”、“一河一策”,对每条河道提出针对性的治理对策,开展全流域系统治理,提升治水工作水平。

  永丰河胜利段地处永丰河中上游,附近居民较为集中,生活垃圾也较多。河岸旁的垃圾房给附近居民生活带来便利的同时,也因有时垃圾清运不及时,造成垃圾满溢现象,导致污水横流、垃圾袋随风散落河道的现象,对永丰河的绿化以及沿线的环境造成了不小的影响。为此,街道及时组织分管领导、驻村干部、村干部进行实地协调,在不影响居民生活和河岸环境的情况下,将垃圾桶迁到距离河岸相对较远的公共场地。经过整治后,环境得到了极大改善。

  “我们通过发放倡议书、纪念品,悬挂横幅标语,运用宣传车、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向辖区群众宣传水岸共治,引导大家改变乱扔垃圾、门口乱堆放等不文明行为,齐心协力建设美丽乡村。同时,街道还充分发动人大代表、巾帼志愿者、网格员等开展入户宣传,提高群众知晓度,营造人人关心、全员参与‘美丽高桥’建设的浓厚氛围。”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张益说。

【作者】: 通讯员 季中奎 【编辑】:周晓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徐礼辉在检查防汛工作时强调 落细落实防...
我区新建长潭环湖连栋温室杨梅基地
黄岩交旅集团加快推进浙东南未来汽车城景...
区政协:打造“委员工作室+”模式 履职服...
黄岩义工协会:汇聚爱心 助花季学生战胜病魔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