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黄岩民生
头陀溪上:水蜜桃熟了 农家乐热了
2020年07月08日 11:19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近日,在位于头陀镇溪上村的黄岩花果山果业专业合作社的蜜露桃种植基地里,记者看到,桃树上结满了一个个硕大红艳的水蜜桃,成熟的桃子在绿叶中显得十分娇嫩,果园里弥漫着果香。果农忙着采收桃子,游客慕名而来摘桃、品桃,体验乡村休闲游的乐趣。

  合作社负责人徐光月告诉记者,目前,基地里共种有桃子近400亩,有夏香妃、新川中岛等水蜜桃和锦绣黄桃等共10多个品种。从去年开始,她在桃园里套种油菜,通过实施绿色种植,提高土地有机质增加土壤肥力,不仅桃子的产量增加了,品质也有了提高。桃子的糖度基本达到了12到14度。

  基地里早中晚熟品种的桃子陆续上市,也延长了销售期,错峰销售还能卖个好价钱。目前上市的夏香妃精品水蜜桃售价为一箱5公斤80元,8月份上市的锦绣黄桃售价将在120元一箱左右。

  采摘、品尝完桃子,游客还可以在农家乐吃个饭,回去带点桃子、桃浆、蜜桃酒等当地的农副产品。从2015年开始,溪上村不少农户依托桃园产业,办起农家乐,建起民宿,每年桃花盛开、桃子成熟的季节,都会迎来各地的游客,吃住玩一条龙服务,形成特色农业和乡村休闲游为一体的农旅融合发展模式,推动乡村振兴。

【作者】: 记者 朱幼萍 【编辑】:章文花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爱玛电动车产业园区周边道路建设涉拆房屋...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头雁领航 雁阵齐飞 ——黄岩东城街道以“...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