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书记报道集
陈建勋在督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压紧压实责任 从严从细防控 守好守牢防线
2021年01月11日 11:59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1月9日,区委书记陈建勋先后深入西城、北城、台州火车站等重点点位,对全区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实地督查。陈建勋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紧扣“四个确保一个力争”总目标,采取从严从紧的防控举措,着力堵漏洞、补短板,守牢守好防线,确保疫情防控有序有效。区委副书记、区委政法委书记梁海刚,副区长金哲蒙参加。

  吾悦广场是黄岩人流最旺的商业综合体,陈建勋详细了解了公众聚集场所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陈建勋指出,商场是人流密集场所,要明确专人负责落实测温、亮码、戴口罩等防疫规定,采取限流、预约等措施,进一步加强商场监管,规范商场秩序。

  “你的产品都来自于哪里?销售要符合哪些条件?”在中心菜市场某冷冻食品批发部,陈建勋深入了解进口冷链食品储存管理、检验检疫等情况,并现场检查“浙冷链”扫码入库工作落实情况。他指出,进口冷链食品是当前疫情防控的重点,要进一步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加强精准追溯,严防疫情输入风险。

  在区中医院和北城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陈建勋实地检查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情况。他指出,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严格就医流程、住院病房管理,并加强陪护人员健康监测和管理,坚决防止医院内交叉感染。

  在台州火车站出口,陈建勋仔细检查车站各项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指出,春节将至,人员流动性将出现增长,客观上加大了疫情传播风险和防控难度。汽车站、火车站等客运枢纽必须严格执行各项规定,坚决守好“出入关”,确保万无一失。

  陈建勋强调,进入冬季以来,疫情反弹的风险时刻存在。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深化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举措,切实守好守牢疫情防控阵地。要加强精准防控,深化“源头查控+人物双防+硬核隔离+精密智控”工作机制,着力从源头上抓好人和物等环节,形成人“物”同防工作闭环,全面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做到常态化精准防控和应急处置相结合。要强化宣传力度,积极引导广大群众主动配合做好佩戴口罩、用健康码、测体温等日常工作,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减少不必要的聚会和出行,坚决防止聚集性活动及人员流动导致疫情。要全面压实责任,加强部门协同,强化检查督导,及时发现问题,慎终如始、从严从紧抓好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 记者 陈珍妮 【编辑】:尚旭栋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全区质量大会暨知识产权保护大会召开
区人大“周末有约·代表说事”—— 共话黄...
服务“就近办” 群众“少跑腿” “诉求兜...
《台州市黄岩区保护与发展黄岩蜜橘筑墩栽...
服务“就近办” 群众“少跑腿” “诉求兜...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以产聚人 以技赋能 打造高素养技能人才队...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