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书记报道集
陈建勋在乡镇街道和区级部门党委(党工委)书记相关工作述职会上强调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赋能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2021年02月03日 10:26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2月2日,我区召开乡镇街道和区级部门党委(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党管意识形态、人才工作和统一战线工作述职会。区委书记陈建勋强调,站在新起点、开启新征程。全区党委(党工委)特别是“一把手”要围绕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高质量谱写“永宁江时代”发展新篇章战略部署,抓紧抓牢党的建设这一根本,把党的领导贯穿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的各方面各领域,以高质量党建引领赋能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柯婉瑛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领导包顺富、梁海刚、王正雷、龚维灿、罗丙照、管江志、谢焕、胡文东、车洁琼、林峰参加会议。

  在听取各乡镇街道和区级部门党委(党工委)书记述职后,陈建勋一一进行了点评。他指出,从述职情况来看,各位书记聚焦中心大局,坚决扛起抓基层党建、党管意识形态、人才工作和统一战线工作的主体责任,态度鲜明、指向明确、措施有力、亮点纷呈、成效显著。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和现代化建设的开局之年,全区党委(党工委)特别是“一把手”要切实扛起担当,进一步传导责任压力,在更高起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营造良好干事创业氛围。

  陈建勋强调,要强化政治引领,把准正确航向。做任何事情都首先要从政治上考虑和分析,从政治上观察和处理,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上走在前列、作出表率。要扛起主体责任,补齐短板弱项。必须牢记“第一身份是党委书记、第一职责是管党治党”,带头把方向、抓导向、管阵地、强队伍,知责于心,担责于身,以身作则,在理论学习、树立标杆、坚决斗争上持续发力。要围绕中心大局,提升党建实效。做实做好村社组织换届“后半篇文章”,深入实施“五力提升、十百争创”工程,稳步开展两新党组织“十百千”行动和“三整一全”工作,不断夯实基层党建堡垒;要围绕建党100周年重要时间节点,借力基层理论宣讲品牌,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同时不断深化“永宁瞭望哨”网络治理工程,牢牢守住意识形态主阵地;要深化落实人才新政2.0,打好人才“引育留管”组合拳,不断发挥永宁江科创带平台集聚优势,持续优化人才生态环境;要运用好统一战线这个渠道和平台,让党外人士真正理解和认同党的方针政策,巩固壮大新时代统一战线。

  柯婉瑛对我区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她指出,站在“建党百年”的历史节点,黄岩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市五届五次党代会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市委有关决策部署,以起步冲击的斗志、顽强拼搏的韧劲,以新迎新、革新立新,持续高质量抓好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要旗帜鲜明地讲政治,从严落实政治建设新要求。要认真落实干部政策要求,展现展示干部工作新面貌。要用心用劲大抓基础,奋力开创基层党建新格局。要以首位战略大抓人才,强化高质量发展“人才引擎”。

  会议还进行了现场评议。

【作者】: 记者 林峻霄 【编辑】:尚旭栋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王辉参加富山乡2024年第一季度政协“民生...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新春第一会”剑指项目攻坚,有何深层考量?
黄岩姑娘黄雨婷入围巴黎奥运会参赛阵容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