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书记报道集
陈建勋督查疫情防控、平安工作、节日保供时强调 坚决筑牢安全防线 全力保障群众欢度佳节
2021年02月04日 09:56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2月3日,区委书记陈建勋赴东城街道、西城街道和北城街道等地暗访疫情防控工作,督查平安工作,检查节假日市场供应情况。他强调,平安稳定是最重要的民生。各级各部门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主动担当作为,强化责任落实,统筹抓好防风险、保平安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欢度佳节。

  “冷链食品手续是否齐全?”“日常消防演练开展得如何?”在大润发超市,陈建勋仔细查看冷链食品销售区、微型消防站等重点点位,详细了解食品安全保障措施和消防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他指出,商场超市人员密集,既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场所,也是消防安全的重点区域,在组织好货源、保障好供应的同时,要严格按照要求落实好疫情防控和消防安全措施。相关部门要加强巡查力度,确保市场供应充足、价格稳定,百姓安全消费、放心消费。

  在九峰菜市场,陈建勋主动亮码,接受测温,要求相关部门落实好全链条无缝隙监管的同时,做好稳物价、保供应等工作,满足市民日常生活需求。在皇家花园精品酒店,陈建勋向工作人员详细了解住客登记制度落实情况,要求经营者杜绝麻痹思想,强化责任意识,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堵塞漏洞、消除隐患。

  在台州火车站,陈建勋仔细检查了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并向驻守一线的防疫工作人员表示慰问。他说,这一年来,你们忠于职守、坚守一线,干得很辛苦。节日期间,人员流动更加频繁,你们要继续站好岗、放好哨,严格执行各项检查措施,做好源头管控,坚决守好“出入关”。陈建勋还反复叮嘱一线工作人员要做好防护,确保自身安全。

  陈建勋强调,春节临近,做好岁末年初防风险、保平安工作意义重大。各级各部门要树牢“百姓过节,干部过关”意识,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不折不扣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建立健全“源头查控+人物双防+硬核隔离+精密智控”的机制,加强对重点地区、重点物品、重点环节和重点人群的管控,坚决守好“大小门”。要坚持底线思维做好平安工作,压实属地监管责任、部门主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统筹抓好高危行业领域风险管控和重点区域安全隐患整治,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切实提升应急处置能力,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等各项制度,全力守护百姓平安。

【作者】: 记者 林峻霄 【编辑】:尚旭栋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区政协十五届十二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智慧大脑”+“科技哨兵” 永宁江闸防洪...
2023年黄岩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