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书记报道集
突出争先导向 强化比拼意识 为黄岩高质量谱写“永宁江时代”发展新篇章多作贡献
2021年02月25日 10:47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2月24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区委书记陈建勋来到区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第三代表团参加审议,认真听取代表们的意见和建议。陈建勋强调,全区上下要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主动把自身发展融入到省、市大局中去谋划,突出争先导向,强化比拼意识,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努力在黄岩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高质量谱写“永宁江时代”发展新篇章中多作贡献。

  审议中,代表们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围绕城市建设、产业发展、区域融合以及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等问题发表意见建议。陈建勋认真倾听,不时与代表互动交流。陈建勋说,区政府工作报告围绕高水平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明确了工作目标,突出了主攻方向,体现了实干担当;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大局意识强,把握住了人大工作的正确方向;区法院和区检察院持续深化司法改革、践行司法为民,为黄岩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陈建勋指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重要窗口”建设一周年,全区上下要紧扣发展大局,突出争先导向,强化比拼意识,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在黄岩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高质量谱写“永宁江时代”发展新篇章的新征程中勇立潮头、多作贡献。

  陈建勋强调,澄江、新前、江口三个街道区位优势显著,是黄岩“二次城市化”的重要区块,希望各地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做好三篇“融合”文章,为黄岩奋进现代化建设新征程贡献力量。要在产城融合上展现新作为、取得新突破。三个街道的产业基础都非常扎实,是“永宁江科创带”建设的核心区块。澄江街道要聚焦打造高质量工业城镇,优存量、提效能,进一步增强工业经济核心竞争力。新前街道要坚持以强平台、引项目、聚产业为主线,加快智能模具小镇东融区块建设进度。江口街道要不断优化产业结构,着力培育发展数字经济、生命健康、新材料三大战略性新兴产业,打造产城融合新兴区。要在城乡融合上展现新作为、取得新突破。要着力拉大城市框架。按照区委“东融、南扩、西进、北优”的发展思路,抓住城市格局重构的契机,加快优化内部路网,完善对外交通,促进片区融合。要全力完善城镇功能。强化城市经营理念,加快公共服务和功能配套建设,着力补齐教育、医疗、养老等民生短板。要聚力深化基层治理。坚持和完善新时代村级治理“三化十二制”,用好“善治永宁”信息系统,联动村级综治中心力量,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前沿。要在城景融合上展现新作为、取得新突破。生态环境是城市发展的命脉。三个街道在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也要守护好蓝天、白云、青山、绿水,走好生态和发展相得益彰的科学发展道路,打造“城景交融”大美城区,以绣花功夫描绘好“半山半水,满城风光”的美丽橘乡新画卷。

【作者】: 记者 冯盛浩 【编辑】:尚旭栋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区政协十五届十二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智慧大脑”+“科技哨兵” 永宁江闸防洪...
2023年黄岩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