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书记报道集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数字化改革”
2021年04月12日 16:38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4月9日上午,区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邀请省大数据发展管理局副局长陈瑜作“数字化改革”专题讲座。市政协副主席、区委书记陈建勋主持并讲话,蔡康、王正雷、管江志、谢焕、胡文东、车洁琼、林峰和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出席。

  陈瑜以《浙江省数字化改革的实践》为题,从改革背景切入,详细讲解了数字化改革内涵要义、目标任务和数字政府综合应用建设等,重点解析了顶层设计的七个关键,以及三个层面的拓展升级。整场讲座深入浅出、内涵丰富、语言生动,让与会人员对数字政府总体架构和实现路径有了更清晰的了解,对数字化改革有了更宏观、系统、深入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要将此次讲座中学到的新知识、新观点、新方法充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提高贯彻落实省、市委决策部署的自觉性、坚定性、创造性。

  陈建勋指出,数字化改革与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作出的建设“数字浙江”决策部署一脉相承,是我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大战略举措,是对“最多跑一次”改革和政府数字化转型的拓展和升级,也是新征程上浙江全面深化改革的总抓手,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的重大标志性成果。全区上下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全面准确把握省委省政府关于数字化改革的定义内涵、目标任务、路径方法、推进机制和具体操作等内容,进一步提高全区党员干部谋划推进我区数字化改革工作的能力水平,为黄岩开局走好“十四五”发展和现代化建设新征程聚力赋能。

  陈建勋强调,要真学真懂、真信真用,自觉增强谋划推进数字化改革的责任担当。从性质定位、历史坐标、方向目标、主要特征、工作重点等方面,准确把握数字化改革的核心要义,主动研究、积极谋划推进数字化改革工作,努力当好数字化改革的“行家里手”,下好数字化改革“先手棋”。要系统谋划、集成创新,全力推动我区数字化改革螺旋式上升。按照“规定动作接得住、自选动作有创新”的要求,在规范构建“152”工作体系、落实省市重点任务的基础上,积极挖掘现有改革中涌现的创新举措、优秀案例和先进经验,打造一批具有黄岩特色、可复制可推广的应用场景和最佳实践案例。要争分夺秒、争先进位,努力交出数字化改革的高分答卷。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压紧压实责任,聚焦省委提出的“一年出成果、两年大变样、五年新飞跃”目标,排出时间表和路线图,在全区形成比学赶超、争先创优的浓厚氛围,全力推动我区数字化改革工作走在省市前列、创出特色品牌。

【作者】: 记者 林峻霄 【编辑】:章文花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王辉参加富山乡2024年第一季度政协“民生...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新春第一会”剑指项目攻坚,有何深层考量?
黄岩姑娘黄雨婷入围巴黎奥运会参赛阵容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