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书记报道集
奋力书写现代化新征程黄岩“三农”工作新篇章
2021年04月22日 11:20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4月21日上午,区委农村工作会议召开。市政协副主席、区委书记陈建勋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和省委农村工作会议、市委农村工作会议暨全市新时代美丽乡村建设现场会精神,全面推进我区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各项工作,持续推动黄岩“三农”工作继续走在全省、全市乃至全国前列,奋力书写现代化新征程黄岩“三农”工作新篇章。

  区委副书记、区委政法委书记梁海刚主持,潘禹斌、车献晨、章永良等区领导参加会议。

  陈建勋强调,要以大视野把握“三农”工作新方位,全面扛起使命担当。黄岩自古便是农业大县,是全国首个粮食亩产“上纲要、超双纲”的县、中国首个气候生态区,拥有中国蜜橘、杨梅、枇杷、茭白、紫莳药“五个之乡”称号。面对时代之变、格局之变、使命之变。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做好“三农”工作是践行“两个维护”、打造“重要窗口”的政治责任,是捍卫国家安全、维护社会稳定的战略基石,是构建新发展格局、培育经济新增长点的现实需要,是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动共同富裕的必由路径,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坚定信心决心,切实增强抓好“三农”工作的使命担当。要以大作为推动“三农”工作新跃升,全面厚植发展优势。黄岩在乡村振兴领域具有先发优势,理应在省市“三农”工作大局中担重任、当先锋、打头阵。“十四五”时期,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走深走实“三立三进三突围”新时代发展路径主题主线,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全域协作推动共同富裕,进一步擦亮“中华橘源”金名片,力争到2025年,东西部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差距大幅缩小,实现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真正将黄岩打造成农业农村现代化先行区、乡村全面振兴标杆区和县域共同富裕示范区。为实现以上目标,工作中要把握五方面原则。一要把党的领导作为根本保证;二要把争先创优作为鲜明导向;三要把数字改革作为破局之法;四要把城乡融合作为主攻任务;五要把以人为本作为核心价值。今年,重点要做到“六个提档升级”:一要筑牢农业基本盘,推动稳产保供提档升级。二要释放产业强动能,推动现代农业提档升级。三要建设全域大花园,推动美丽乡村提档升级。四要探索共富新路径,推动农民生活提档升级。五要集成改革全要素,推动村庄活力提档升级。六要打好善治组合拳,推动乡风文明提档升级。

  要以大联动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全面凝聚奋进合力。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坚持把“三农”工作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紧盯工作目标,强化工作举措,凝聚工作合力,切实把“三农”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要加强组织领导,加快建立健全党委领导、政府负责、农业农村部门统筹协调的“三农”工作领导体制,层层压实责任。要完善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破除妨碍城乡要素自由流动、平等交换的体制机制,加强政策倾斜,夯实要素保障。要加强队伍建设,着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过硬、作风过硬的“三农”干部队伍,提升工作效能。

【作者】: 记者 冯盛浩 【编辑】:章文花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徐礼辉在检查防汛工作时强调 落细落实防...
我区新建长潭环湖连栋温室杨梅基地
黄岩交旅集团加快推进浙东南未来汽车城景...
区政协:打造“委员工作室+”模式 履职服...
黄岩义工协会:汇聚爱心 助花季学生战胜病魔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