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区长报道集
2021年黄岩区小橘灯全民读书节启动仪式举行 包顺富出席并讲话
2021年04月26日 10:43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4月23日上午,2021年黄岩区小橘灯全民读书节启动仪式举行。区委副书记、区长包顺富,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车洁琼,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冯继敏,区政协副主席童希铎出席启动仪式。包顺富宣布活动正式启动。

  今年读书节的主题是“阅享红色记忆数说百年征程”。包顺富在讲话中指出,要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全民阅读,在学习党史、对话信仰中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奋进力量,为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高质量谱写“永宁江时代”新篇章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包顺富说,近年来,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公共文化基础设施建设,区博物馆荣升国家二级博物馆,区图书馆新馆即将建成,农家书屋工作入选全省提升服务效能试点,“中国最美书店”朵云书院落户黄岩。此外,全区还相继建成了8家图书馆分馆、9家“和合书吧”等一批公共阅读场所,持续做大做亮“小橘灯”阅读联盟、图书馆之夜、九峰书院人文讲堂等阅读品牌,全民阅读的氛围越来越浓,馥郁书香正飘进黄岩的每个角落。

  包顺富最后说,希望广大市民朋友们把读书当成一种生活态度、一种人生信仰、一种精神追求,养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习惯,通过读书增长知识、开阔眼界,陶冶情操、启迪心智,实现人生的美好梦想。

  启动仪式上,三位荐书人代表进行了现场荐书。现场还举行了“红色驿角”启用仪式。下阶段,我区将在小橘灯阅读联盟、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农家书屋、红色公交等公共阅读场所设立“红色驿角”,让更多市民阅读红色经典,学习红色文化,弘扬红色精神。仪式上,相关部门还向小橘灯阅读联盟、和合书吧、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农家书屋等捐赠了书籍。

【作者】: 记者 冯盛浩 【编辑】:章文花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王辉参加富山乡2024年第一季度政协“民生...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新春第一会”剑指项目攻坚,有何深层考量?
黄岩姑娘黄雨婷入围巴黎奥运会参赛阵容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