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黄岩时政
创亮点 争试点 努力在数字化改革赛道上领跑快跑
2021年05月10日 17:28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5月8日上午,区数字化改革第一次工作例会召开。市政协副主席、区委书记陈建勋出席并讲话。他强调,全区上下要贯彻落实省、市数字化改革第一次例会精神,进一步把握好改革方向、工作节奏和推进力度,树牢争先创优导向,加快打造一批特征鲜明的标志性项目,努力在省市数字化改革赛道上争当排头兵、优等生。

  包顺富、蔡康、柯善辉、梁海刚、谢焕、徐乐盛出席。会议由区委副书记梁海刚主持。

  陈建勋指出,数字化改革工作启动以来,全区各级各部门坚持边学边干、边干边学,不断增强对数字化技术、数字化思维、数字化认知的理解和掌握,并积极探索谋划了一批多跨协同的场景应用。下阶段,各级各部门要咬定青山不放松,继续下足先行决心、拿出先行姿态、落实先行举措,强化改革创新和争先创优,全力以赴补短板、强弱项,创亮点、争试点,努力推动我区数字化改革工作领跑快跑、走在省市前列。陈建勋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以学促知、以知促行,在理解把握数字化改革内涵要义上有新提高。要充分认识到数字化改革是一场刀刃向内、自我重塑的制度革命,是一条加速现代化先行、推进治理现代化的关键路径,是一个选人用人育人、提升干部现代化能力的重要舞台。要盯牢节点、紧抓重点,深刻领悟省委“上跑道”工作导向,聚焦聚力“152”体系建设,紧盯时间节点,在率先搭建和领跑数字化改革跑道上有新速度,全力领跑快跑。要放大优势、找准切口,在科学谋划多跨协同场景应用上有新突破。立足基层、企业、群众的痛点堵点,坚持需求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相统一,找准改革切入点和突破口,加快推进“共富大脑”“永宁江科创带”“三化十二制”等多跨场景建设。要上下联动、压实责任,强化机遇意识、争先意识和危机意识,统筹加强顶层设计、基层创新,单兵作战、协同作战,反向倒逼、正向激励,以每个单位、每个项目、每个指标的争先进位为全区工作争先创优多作贡献。在汇聚形成全域推进数字化改革合力上有新局面。

  会上,区委改革办汇报了数字化改革总体进展情况,区委办、区府办(区大数据发展中心)、区经信科技局、区发改局、区委政法委汇报了牵头“1+5”系统推进情况,区人民法院、区住建局汇报了重点应用场景建设情况。

【作者】: 记者 林峻霄 【编辑】:章文花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徐礼辉在检查防汛工作时强调 落细落实防...
我区新建长潭环湖连栋温室杨梅基地
黄岩交旅集团加快推进浙东南未来汽车城景...
区政协:打造“委员工作室+”模式 履职服...
黄岩义工协会:汇聚爱心 助花季学生战胜病魔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